全球首本VR杂志面世 扫码即可看VR视频

2016-10-27 11:16:41   来源:新浪VR

  10月26日,HTC Vive与康泰纳仕中国合作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共同推出了全球首个运用Vivepaper创新技术打造的增强式VR阅读体验 ——《悦游Condé Nast Traveler》VR杂志。

581138dc45644.gif

  Vivepaper技术是AR和VR技术的一种融合,也可以称为“增强式VR”(Augmented Virtual Reality,简称A-VR)。与纯粹的VR技术不同的是,它能将现实世界中的物体融入到虚拟世界中,让你可以在VR中与之互动。

  HTC Vive也是目前唯一可以实现增强式VR功能的主流VR平台。Vivepaper代表了在单一设备上融合VR、MR和AR的起点。目前Vivepaper技术正在申请专利,它通过HTC Vive前置摄像头开启了“视频透视式AR”功能,可识别出体验者的手势指令。

  此次HTC Vive与康泰纳仕中国一同合作,读者可于即将出版的《悦游Condé Nast Traveler》杂志12月刊中进行体验。本期杂志将随刊附带支持AR技术的Vivepaper别册,用户可以透过HTC Vive虚拟现实头显(或其他兼容的手机VR设备),感受完全置身于互动内容的全新阅读方式。

  在发布会上,体验者戴上HTC Vive,打开VR杂志,就能通过Vivepaper技术够完全置身于全新的互动内容之中,身临其境地“阅读”360°全景照片与视频、3D模型、2D图文以及音频等丰富内容。

  Vivepaper可以将大量现存书籍、杂志、报纸、期刊等内容带到虚拟现实世界中,提供无与伦比的交互体验,用户可以更好地去感受内容,通过更有趣的方式获取知识,而不仅仅是通过屏幕阅读文字。

58113f9339482.gif
58113fb654c5e.gif

  更激动人心的是,Vivepaper技术将可能改变读者获取内容以及出版商分发内容的方式,这不仅给平面媒体注入了新的活力,还创造了新的广告形式,为平面媒体行业带来新的盈利模式。

  HTC Vive也将与中国日报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财新VR和电子工业出版社等在内的更多出版商合作,在不久的未来将发布相应的Vivepaper版阅读体验。另外还有更多欧美地区出版商合作,在未来也有机会加入。

  HTC Vive中国区总裁汪丛青在发布会上表示:“发明了造纸术的中国宣布Vivepaper的诞生再合适不过了。HTC Vive一直引领着VR市场的不断创新,通过此次发布的Vivepaper,我们率先将VR和AR技术整合到同一个硬件平台。我们非常高兴能与康泰纳仕共同发布这款极具创新性的产品,同时,我们也期待共同将更多精彩内容呈现给全世界的VR用户。”

  From: 17173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游戏评测之《EVE:瓦尔基里》:身临其境去太空战斗

《EVE:瓦尔基里》(EVE: Valkyrie)是《星战前夜》(EVE Online)的开发商CCP Games所制作的EVE衍生作品,它是一款太空战斗题材...

相关《EVE: Valkyrie》开发商:我们能够做到收支平衡
2016-10-26 18:33:02 来自:游戏评测

​Starbreeze深入布局VR 收购视效工作室Belgian及Nozon

Starbreeze是瑞典一家游戏公司,曾制作过《黑暗》系列,并且是《收获日》开发商Overkill的母公司。今天,Starbreeze宣布以710万欧...

相关虚幻引擎、Oculus和微软的大牛们组建了新VR工作室
2016-10-26 13:44:11 来自:技术速递

虚幻引擎、Oculus和微软的大牛们组建了新VR工作室

来自虚幻引擎Epic Games、Oculus和微软的VR经验人士组成新工作室: Drifter Entertainment。不过新工作室目前暂未透露任何运作中...

相关思为软件获2500万的A轮融资 VR看房受地产商青睐
2016-10-26 11:26:54 来自:新闻

思为软件获2500万的A轮融资 VR看房受地产商青睐

思为软件是一家VR看房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日前该公司宣布宣布完成2500万的A轮融资,由朗玛峰领投,芯邦跟投。

相关IrisVR获800万美元A轮融资 专为建筑&设计开发VR工具
2016-10-26 11:17:45 来自: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