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VR获800万美元A轮融资 专为建筑&设计开发VR工具

2016-10-26 11:14:57   来源:新浪VR

  北京时间10月26日,IrisVR是位于美国纽约的一家建筑设计领域的初创型公司,由纽约大学Techstars和他的校友Nate Beatty、Shane Scranton共同创立。目前该公司已完成8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IrisVR正在建造一套可以瞬间把任意3D模型转化成沉浸式虚拟现实体验的软件,并且准备带着这款软件进军VR建筑/设计领域,IrisVR的平台给专业设计师提供一个简单的拖放界面,把CAD模型转变成虚拟现实,通过IrisVR你可以走进一栋还未建造的建筑里,并利用自己的理念尝试不同的设计,并向你的客户按照比例展示出来,甚至可以再施工前对你设计的建筑物细节进行修改,是一款搞笑且省成本的产品。

3D虚拟模型设计

可在模型中修改建筑

  IrisVR可以说是第一个涉足VR建筑领域的初创公司,专注于3D模型分享与可视化平台,用户可以实时浏览并编辑3D模型,除了虚拟现实(VR)之外,IrisVR同时也支持增强现实(AR)功能。

  IrisVR早在2014年12月就完成17万美元的第一轮种子融资,2015年1月完成14万美元的第二轮种子融资,在2015年3月获得Y Combinator 12万美元投资,并在这一年的7月份完成162万美元的第三轮种子融资。截止2016年10月26日,IrisVR已经完成8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这款VR建筑模式Iris Prospect目前支持Oculus Rift、三星Gear VR、谷歌Cardboard纸盒眼镜以及微软Hololens全息眼镜,该产品目前正在进行beta测试阶段,拒不完全统计,IrisVR现在有超过500名参与内测的用户,同事还有超过2000名用户在等待,他们都想要尝试这项技术。

IrisVR支持的产品

  IrisVR公司的总裁与联合创始人Shane Scranton表示,“我们公司的客户主要来自建筑领域,需要很强大的团队合作来完成相关建筑的规划与制造。虚拟现实技术可以团队在大型建筑活动之前,现行构造出虚拟的建筑模型,省时又省力,还能在相关会议上进行简单的展示。”

  IrisVR创始人及执行总监Shane Scranton表示:“这个技术拥有可以颠覆整个行业的应用。我们正在重新打造一座可以让全球行业进行沟通的桥梁。对设计和施工专业人员来说,这个愿景是每个项目的核心。而IrisVR将会实现这个愿景。”

  目前IrisVR正忙于平台新版本的制作,预计该产品会在今年之内发布,接下来,IrisVR将添加工具让设计师之间协作分享虚拟现实体验,让虚拟模型交互变得更容易。

  From: 百度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Facebook旗下Instagram也要进军VR,将发力旅游领域?

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推出了自己的眼镜Spectacles,被外媒认为是在AR(增强现实)领域进行布局,如今Facebook旗下的照片分享应用...

相关马化腾:VR/AR硬件终端或成为微信后又一创新产品平台
2016-10-25 11:09:31 来自:技术速递

用数据说话 VR/AR真正的竞争对手并不是同行

VR领域的Oculus、HTC、索尼、三星和谷歌,以及AR领域的微软Magic Leap、Meta和ODG都宣称自己的产品是最好的。实际上,他们最大的...

相关在叫苦VR/AR寒冬?有人在落地赚钱
2016-10-24 14:05:31 来自:行业数据

在叫苦VR/AR寒冬?有人在落地赚钱

在今年年初资本的快速催熟下,大量的VR/AR“种子”企业诞生,无数的创业者及企业不断涌入这个行业中,各种VR/AR相关的发布会、沙...

相关新浪VR主题沙龙第二期:有量的VR渠道在这里
2016-10-24 12:02:18 来自:热门活动

天猫双11将首推VR Buy+会场 已准备15万份VR眼镜

还有3周,一年一度的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就要来临。除了最高1111元的红包外,VR购物“实战版”和AR游戏“寻找狂欢猫”都来了。

相关马化腾:VR/AR硬件终端或成为微信后又一创新产品平台
2016-10-24 11:39:08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