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收购InfiniLED 研究低功耗显示技术

2016-10-18 11:27:27   来源:新浪VR

  外媒消息,Facebook在虚拟现实领域再次发力,旗下子公司Oculus VR于本周收购了爱尔兰公司InfiniLED。

  InfiniLED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从爱尔兰廷德尔国家研究院和爱尔兰科克大学衍生出来的企业。他们主要根据由廷德尔国家研究院授权的iLED技术来研发一系列的LED光源(LED light-source)模块。在被Facebook收购后,InfiniLED团队不到20名员工已经加盟Oculus研究院,但收购价格并未披露。

  据《爱尔兰时报》报道,ILED技术让高质量显示所需能耗大幅减少,但该技术距离实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除了可以延长摄像机、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等便携式设备的电池寿命外,VR设备将是其在未来的主要应用领域。

  《爱尔兰时报》称:“相对LCD和OLED显示屏,ILED显示屏功耗减少了20-40倍,而且产生的光是前两者的四倍,对比度和色域方面也更加出色。”

  虽然ILED技术在硬件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但造价昂贵的原因使其目前只在小范围得到应用,例如体育场广告牌显示屏。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材料学教授John Rogers向我们解释道:“制造ILED显示屏的过程十分复杂,其中每个LED都必须单独放置和切割。”不过,随着制造工艺的同步发展,ILED显示屏的量产将有可能实现低成本量产。

  针对此次收购,InfiniLED首席执行官Kieran Drain表示很高兴得到Oculus公司对于ILED技术的高度赞赏,他们也认为InfiniLED团队将成为未来VR生态的中坚力量。

  From: 百度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谷歌将在VR领域推Daydream虚拟键盘应用

月初的时候,谷歌已经公布了 Daydream View 虚拟现实头显的上市日期和售价等相关信息。虽然 Daydream View 要等到 11 月份才正式...

相关VR特效先驱The Foundry揭秘《楼下的访客》是如何打造的
2016-10-18 11:25:28 来自:技术速递

汪丛青:明年是VR内容爆发年 正与谷歌谈合作

16日,HTC Vive与阿里云联合开发者论坛在杭州举行。HTC Vive中国区总裁汪丛青在大会后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在VR硬件上,未来3到5...

相关对话汪丛青:多年的沉淀已帮助HTC Vive确立领先地位
2016-10-17 11:54:15 来自:人物专访

HTC VIVE推出Viveport M开发者测试版 布局移动VR应用开发

今日,HTC在杭州云栖大会的“HTC Vive与阿里云联合开发者论坛”上推出了移动VR应用商店Viveport M开发者测试版。

相关让《黑盾》来告诉你什么才是适合VR的PVP游戏
2016-10-16 18:51:25 来自:新闻

让《黑盾》来告诉你什么才是适合VR的PVP游戏

说到主机,你可能会想起两个手柄协同作战;说到街机,你可能会想起两套摇杆一起对战;PC上更是有着无数的对战平台,那么到了VR时...

相关《黑盾》首部VR宣传片曝光 震撼视角斩杀好莱坞大片
2016-10-14 19:00:51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