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虚拟社交准备 Oculus可接入Facebook系统

2016-09-21 11:51:32   来源:新浪VR

  有想过戴上VR头显后就能与朋友一起漫步于虚拟世界中吗?没有吗?其实我也没有想过。但Oculus似乎已经为实现这一点而迈出了重要一步。

  Oculus Rift的软件更新现在已经支持Facebook登录功能。虽然这并不是强制使用,但应用该功能的玩家会发现用户名会立即换成他们在Facebook上的名字。

  其好处是(有人认为)Oculus可以马上将你与其他使用Rift头显的Facebook好友连接在一起,并接入扎克伯格的帝国之中。简而言之,如果你的Facebook好友也拥有一台Oclus显,他们就会知道你什么时候在玩Oculus游戏和具体玩的是什么游戏。

  同样,缺点是Oculus其实并没有获得你的允许。另外,目前似乎没有任何机制或方法可以阻止拥有Oculus头显的Facebook好友查看你的状态。

  因此,如果你的Facebook好友中有一些只是出于社交尴尬而添加的陌生人,而他们又有可能已经购买了一台VR头显,那么你最好马上删除这些好友。

  就目前的状况而言,就算你不使用Facebook集成的功能,Oculus头显也能正常运作。而美国知名科技博客Ars Technica的一份声明中指出,Oculus在未来“没有计划”要强迫玩家登录Facebook账号,这只是“选择性的功能”。

  虽说如此,用户一直担心Facebook在收购Oculus后会强迫他们连接到他们的社交网络之中,而现在他们的担心也并非不无道理。有谁想让他们的朋友和家人知道自己正在戴着VR头显“做什么事情”呢?至少我可不想。

  From: 17173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谷歌移动VR专利曝光:把手机变手柄

谷歌在I/O大会上宣布移动VR计划后,似乎一举一动都会牵动整个VR行业。日前,谷歌一项针对移动VR的专利申请曝光,该专利显示,用户...

相关新闻业VR化即将到来?谷歌50万美元投资专门项目
2016-09-21 11:49:10 来自:技术速递

Unity再推“VR大师课程”,拟进一步培养中国开发者

Vision VR/AR Summit Asia(Vision VR/AR亚洲峰会)将在年末第一次来到亚洲召开。Unity方面宣布,他们再次准备了“最受开发者欢迎...

相关推特牵手Sketchfab,打造一键式分享VR内容“微博”
2016-09-21 11:33:56 来自:技术速递

Pokemon Go开发商:AR的趣味性和前景远高于VR

Pokemon Go已经被称为“最成功的手游”席卷了全球,而日前,它的开发商Niantic的CEO约翰·汉克也出面表述了自己对VR和AR领域的看...

相关Treehouse推出VR培训课程 或成业内首家线上VR学校
2016-09-21 11:31:52 来自:游戏资讯

推特牵手Sketchfab,打造一键式分享VR内容“微博”

随着Facebook等平台纷纷嵌入VR支持,世界著名的3D模型分享平台Sketchfab日前宣布,他们已经与推特(译注:即全球版的微博)达成合...

相关国产VR眼镜哪家强?只有用户才说了算!
2016-09-21 11:10:51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