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VR盒子专利曝光 和三星Gear VR有点像

2016-09-02 10:44:54   来源:新浪VR

  9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商标专利局官网日前公布了苹果的一项手机VR盒子专利,和三星Gear VR有点类似。

  专利内容显示,这款设备是“一款能够物理上放入手机的框架,并将手机屏幕放置于用户眼前;其中在用户双眼和手机屏幕之间存在着光学组件,用于接收手机屏的图像”。

  和三星Gear VR类似,在使用时,这款VR设备需要和手机连接。市面上许多手机VR盒子,都是谷歌Cardboard这种类型的,直接把手机放进VR盒子就行,不需要连接。

  另外,这款设备还有内置的耳机、苹果的Lightning接口以及定制镜头等等。

专利演示图专利演示图

  其实,苹果早就在做VR方面的研发工作,早在2008年,苹果就曾申请过VR方面的专利。

  在今年1月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上,苹果CEO蒂姆·库克在回答与虚拟现实技术有关的问题时表示,“我认为虚拟现实不是一个小众市场,它真的非常酷。”

  苹果何时才会推出手机VR盒子之类产品,目前还不清楚。美国当地时间9月7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1点),苹果将举办iPhone 7发布会,也许会带来这方面的消息。

  From:TechWeb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硬件念念碎:VR-Ready标准为它而设?浅析AMD的VR潜力

英特尔进军VR-Ready PC电脑,短板在于图形领域(显卡)。更早推出VR硬件的NVIDIA和AMD却暗藏一位全能选手。因为NVIDIA同样有短板...

相关硬件念念碎:显卡拖后腿 浅析英特尔VR-Ready电脑背心
2016-09-01 19:58:10 来自:硬件前沿

硬件念念碎:小米Note2前哨战 克隆三星Gear VR战术

小米在8月初推出VR眼镜玩具版,评价难言好坏,开局还算顺利。要说遗憾,小米始终缺乏一款性能强大的手机来支持VR眼镜。毕竟三星早...

相关小米VR眼镜(玩具版)上手简评,49块钱的玩具还要啥自行车
2016-09-01 15:40:26 来自:硬件前沿

Valve联合Quark VR研发无线版Vive 预计今秋上线

Quark VR在其最新声明中表示其正在和Valve合作制作无线版的HTC Vive,样机将在今秋正式上线。

相关谷歌称VR相关搜索量一年暴涨400%,但企业不能高兴太早
2016-09-01 11:01:56 来自:硬件前沿

当纸盒头盔遇到交互设备,Caliber VR或让移动VR更快走向普及

以智能手机为平台的移动VR,占有90%的VR用户量,据艾瑞预测,2020年仅国内移动VR出货量就将超过两千万。但目前移动VR的体验仍停留...

相关STEPVR与大朋VR合作 共创移动VR空间定位新纪元
2016-09-01 10:45:38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