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读心术? Emotiv用意念控制HTC Vive体验

2016-08-24 16:13:46   来源:新浪VR

  美国加州旧金山的神经科技公司Emotiv Systems将自己定义为脑电波识别科技急先锋,最近这家公司做了一个惊人的实验,用自己研发的脑电波控制器玩VR版本的《我的世界》。

  在上面的视频中,使用者同时佩戴着HTC vive和Emotiv Insight两款产品,利用脑电波操作游戏。试玩者的身体并没有明显运动,在游戏《我的世界》中玩家却做出了奔跑、跳跃、前进、后退等动作。

  EMOTIV INSIGHT 整体为圆滑设计,5 通道的无线脑电波头箍。可以监测你的脑部活动,或者直接读取的脑电波使其转化为有用的命令,其售价为299美金。当然还有更高级的14通道EMOTIV Epoc+,价格高达799美金,

  作为VR头显未来一种全新的操控方式,脑波操控有其先天优势,首先无线脑电波头箍很容易和虚拟现实头盔进行整合,不用引入独立的控制器,另一方面,复杂的、非直观的手势输入机制会阻碍AR/VR发挥潜能,就现在来看,相信唯一的解决方案就是脑机接口。

  From: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百亿美金VR风投 HTC VIVE诚邀中国开发者加入

由全球智能移动设备与虚拟现实(VR)科技的创新领袖HTC,携手全球顶级风投公司成立的虚拟现实风投联盟(简称VRVCA)将在2016年8月...

相关Daydream VR平台数周内推出 为做最后冲刺
2016-08-24 16:06:01 来自:行业数据

科隆游戏展2016各奖项出炉PS VR最佳硬件奖

2016年的科隆游戏展已经结束,任天堂的《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获得科隆游戏展展会最佳大奖,PS VR则荣获最佳硬件奖,育碧的荣耀...

相关《威尔逊之心》获科隆游戏展最佳VR游戏
2016-08-24 15:52:05 来自:硬件前沿

《威尔逊之心》获科隆游戏展最佳VR游戏

2016年德国科隆游戏展已经正式结束。《威尔逊之心》和《终极战区》这两款VR游戏分别获得最佳VR游戏和最佳休闲游戏。

相关科隆游戏展:VR已取代独立游戏成为新热点
2016-08-24 15:47:40 来自:游戏资讯

小巧便携还不贵!又一款全景VR摄像头来袭

随着更多虚拟现实设备的上市,人们也开始越来越关注360度全景相机,在内容相对缺乏的VR领域,全景相机可以成为VR内容的创造者,因...

相关蔡司出品VR眼镜VR ONE Plus开售 售价129美刀
2016-08-24 11:08:30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