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Daydream开发者工具 在VR中轻松制作动画

2016-06-29 14:03:19   来源:新浪VR

  目前虚拟现实领域大佬云集,VR设备更是层出不穷,但体验效果好的VR头显相对的价格也很高,对于初入者来说,没必要花那么多的钱来购买一套昂贵的设备。如果你实在想拥有自己的VR眼镜,谷歌纸盒绝对是最佳之选。尽管它做工粗糙,但也已经售出了110万只。不过,虚拟现实火热的今天,对于谷歌来说,仅仅只有Cardboard是远远不够与别家公司PK的,因此,在今年的谷歌I/O大会上,谷歌推出全新VR平台Daydream。目前Daydream平台还在前期筹备中,预计于今年秋天与大家见面。不过在此期间,谷歌发布了一些样品演示,能让我们率先了解一些Daydream平台的功能。

  谷歌最近发布的一个样品演示是让用户能在VR中制作动画,通过上面的演示视频,我们可以看出,在VR中制作动画,用户只需要抓取虚拟物体,再拖入场景中即可,而不用再像传统的3D动画制作软件那样,需要通过图形编辑器进行动画处理。利用VR制作动画,更轻松更方便,就像手工制作一样,可以随意移动物体。这项技术不仅能制作动画,还能用来制作具有可活动关节的人物的动画。不信请看视频演示。

  除了演示在VR中制作动画之外。谷歌还推出了一套开发工具,这套开发工具允许任何人使用智能手机Nexus 6P去做Daydream的测试。不过目前这个Daydream的开发者预览还只是一个简单的绘画应用,用户直接控制笔刷在空气中绘画即可,看起来比较像《Tilt Brush》。

  如果想尝试的话,可以自己动手操作。但是需要你准备一台安装了Android N开发者预览版的Nexus 6P手机,一台其他智能手机(开启智能手机WiFi热点功能),一个带有绑带的VR眼镜,两个APK。首先,去谷歌VR开发页面下载APK,并将APK安装在两台智能手机上,然后调整Nexus 6P的一些设置,就可以体验了,不过整体体验只有5-10分钟。如果你没有Nexus 6P手机也不必为此而购买,因为谷歌已经证实了目前的Nexus系列并不支持Daydream平台,Nexus 6P也仅仅支持开发者预览版而已。实在想了解的话还是看看视频过把瘾吧。

利用智能手机当控制器利用智能手机当控制器

  目前这款开发者预览版的VR绘画应用与其他绘画应用的控制方式不同,通过Daydream平台,谷歌将开一个特殊的VR应用和游戏控制,允许使用其智能手机作为控制器,而这台智能手机只要开启Wifi热点功能,不安装Android N 系统也可以。

  日益完善的谷歌Daydream平台,看起来与FaceBook的OculusHome平台大同小异,打底谁将成为VR平台赢家,还需要用实力来说话。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如何打造VR Ready主机:VR游戏血洗显卡 解难显卡选购

《孤岛危机》、《全境封锁》等游戏曾被誉为显卡杀手,殊不知VR游戏才是真正的显卡杀手。VR游戏一出,游戏显卡大半给“碾压血洗”...

相关如何打造VR Ready主机:SSD/HDD之争 分析硬盘的选购
2016-06-29 12:16:08 来自:硬件前沿

国内VR线下体验店现有模式及发展前景探讨

正如当年电脑刚刚进入中国时网吧产业如雨后春笋般的发展一致,VR体验店在中国也正以星火燎原的方式发展着,而原因也是一致的,为...

相关Twitter成立VR/AR团队 挖苹果设计师当掌门
2016-06-29 10:39:34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