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获得手机头显的VR运动系统专利

2016-06-24 10:34:13   来源:新浪VR

  Oculus刚刚获得手机头显的运动系统专利。Oculus去年收购了Pebbles Interfaces公司,这家公司的员工从去年7月起就加入Oculus,就是这群员工发明这项技术,他们也成为这项专利的发明人。

  这项专利用一个例子描述了VR运动系统的工作原理。当玩家做“移动”手势时,系统将通过测量双手距离,来确定你的速度和距离。这似乎是从《少数派报告》中吸取的灵感。

  同样,这项技术通过确定玩家的身体位置和姿势,就能让玩家在VR环境里向着自己希望的方向移动和穿行,这有点像赛格威滑板一样。

  这项专利还考虑到运动眩晕的问题,它通过将玩家的动作与VR环境精确匹配,使玩家在做动作时自然而舒适。

  在专利中,还暗示会有一个外接摄像头用于确定未成年人的身体动作,比如“通过提肩膀来调动运动”。具体情形,目前还并不太清楚,可能会让玩家上下移动?专利特别指出,实现交互并不只限于一种输入手段,像Oculus Touch控制器,而是可以运用更多现今手部追踪系统,像手势AR。

  这项专利还展示了智能手机头显的原理图,带有“一个照明装置(比如红外图形照明),一个摄像头(比如红外摄像头)”进行手势追踪,并可能进行自内向外的位置追踪。玩家操作时,设备可能会用直观的身体姿势和手势,提供VR导航指令。

  目前,还不知道位置追踪是否也是专利的一部分,不过Oculus首席技术官约翰·卡马克(John Carmack)把移动位置追踪当作个人项目在做,他用立体摄像机计算你的位置。移动位置追踪是VR的圣杯,也是谷歌和许多初创公司试图解决的问题。

  另外,虽然Oculus Touch控制器没有在三月推出,不过这项专利已经可以让玩家利用基本的手指追踪来完成简单任务,比如指向环境和竖起大拇指。这些都是我们日常互动中重要的社交手势。这也是远远超过HTC Vive的地方。

  From: heix.cn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LG牵手加拿大公司IGNI合力推动移动VR头显发展

日前,LG Display与加拿大显示屏技术开发商IGNIS签订非独占许可使用权,着手提高其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质量,而OLED显示器...

相关硬件念念碎:美国人喜欢拿VR看旅游 岛国得是啥项目NO1
2016-06-24 10:22:43 来自:行业数据

【VR游戏】《Final Approach》飞行员版放出

《Final Approach》推出了新版本《Pilot Edition》并支持Oculus和HTC Vive,还等什么,快坐下,拿好你的手柄,成为一架F-16战斗机...

相关手机电脑统统扔一边:Idealens K2独立头显VR头盔问世
2016-06-24 09:42:04 来自:游戏预告

完美角度VR

相关: 暂无...
2016-06-23 17:22:34 来自:产品库

Oculus高管: 目前重点是Touch 独家专属将推动游戏VR化

Oculus开发者战略负责人Anna Sweet近日接受外媒GameSpot采访,就Oculus Touch相关情况、Oculus独占游戏遭破解,及Oculus独家专属...

相关“卖完情怀”之后,罗永浩转战VR胜算几何?
2016-06-23 16:59:27 来自:人物专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