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宇智控:几百块,便能解决移动VR交互难题

2016-05-31 14:30:27   来源:新浪VR

  “花费数百元,就可以行走在虚拟世界,体验全沉浸式VR?”是的,你不必再花重金购买昂贵的VR设备了,也不必再去购买PC主机了。因为,凌宇智控旗下的Caliber VR可以适配所有的移动VR头显。你只需花费不到千元价格,便可以通过手柄与所见事物进行互动。形象的说,就是你可以抬起手打死眼前的“僵尸”了。

  “全沉浸式VR体验”不再需要PC机

  北京凌宇智控(www.lyrobotix.com)是一家90后创业公司,其自主研发了一套三维空间精确定位技术——Caliber空间定位技术。同时,以该技术为基础,开发出了一款Caliber VR位置追踪套件(以下简称Caliber VR)。该套件由一个定位基站、一个头盔定位器和两个交互手柄组成,能够实现VR空间定位及交互功能,让用户可以在虚拟空间中走动,用手柄与虚拟场景互动。

 

  其官方介绍提到,Caliber VR可以适配市面上所有移动VR头显。这将意味着持有任意品牌VR头显的用户,只要再额外入手一套Caliber VR,并通过简单的安装设置后,便可以在移动VR上体验到类似HTC VIVE一样的“全沉浸式VR体验”。

Caliber VR的官方示意图Caliber VR的官方示意图

  那么,什么是“全沉浸式VR体验”?提供参与者完全沉浸的体验,使用户有一种置身于虚拟世界之中的感觉。在特定空间内跟踪佩戴VR头显用户的人物与双手位置,允许他们能四处走动、与场景/物品进行互动,并把动作复制到游戏中。

  目前,仅有HTC VIVE和OCULUS RIFT这两款基于PC平台的VR设备能做到全沉浸式VR体验,但两者都需要一台性能强大的PC主机支持;这就意味着用户需要花费上万元去购置设备,同时还需要时刻担心自己是否会被其复杂的缠线绊倒。

 

  据外媒Gizmag报道,移动VR现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境地,相比PC VR,移动VR自身最大的优势就是其无线、不被束缚的产品体验,然而当下的移动VR却无法做到类似PC VR的空间交互体验。如此看来,实现空间位置追踪和交互功能,或是移动VR发挥其无线优势的关键所在。

  在刚刚过去的Google I/O大会上,Google VR部门负责人Clay Bavor现场发布名为Daydream的VR平台,包含智能手机、头盔+手柄、APPs三个部分,其中针对Android智能手机方面还有Daydream Ready认证(Google为流畅VR体验设立的软硬件标准)。可以预见,当移动VR确定软硬件标准后,会解决目前VR行业混乱的状况,也可能会让移动VR在2016年真正的“飞起来”。

Google Daydream平台Google Daydream平台

  最后,凌宇智控提到Caliber VR可完美适配Google的Daydream标准,且可能会推动全沉浸式VR体验由PC VR向移动VR转移。我们相信,随着移动VR的爆发,“沉浸式VR体验”将会走进千家万户,真正实现大众普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