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掉AndroidVR吧 VR内容有望成谷歌杀手锏

2016-05-17 18:20:43   来源:新浪VR

  [新浪VR原创]

  AndroidVR身份还未确定就已占据各大媒体头条,有人猜测AndroidVR是最新安卓系统的名字,有人认为它仅是安卓新系统的一个功能或插件,还有人认为它是谷歌秘密开发的VR操作系统。后来Engadget联合创始人皮特-罗杰斯发推文称AndroidVR是谷歌的VR头显,众多媒体都援引此推文,发布“谷歌VR一体机”相关消息。

  谷歌I/O大会明日就要开幕,但皮特-罗杰斯今日发推文称,“AndroidVR本周会公布,谷歌也的确在开发VR头盔,但可能现在不会公布”。如果皮特-罗杰斯此条推文可信,那么很难认定AndroidVR就是谷歌最新VR头盔。

皮特-罗杰斯最新推文皮特-罗杰斯最新推文

  在人们纷纷猜测谷歌VR头显时,谷歌VR布局中的另外一环被很多人忽略——VR内容。VR硬件市场已经有了微软、三星和Oculus等巨头,从高端到低端各种VR设备都已上市,硬件厂商越多,对VR内容的需求就越强烈,而谷歌在VR内容方面早已有了多项举措。

  谷歌试图把YouTube变成一个VR内容平台,使YouTube支持360度视频,并且在YouTube安卓应用上推出Cardboard功能,让用户可以用手机连接谷歌Cardboard,观看VR内容,谷歌本周也在iOS版本的YouTube应用上增添了此功能。作为视频内容巨头,YouTube与VR功能结合后,很可能会成为最大的VR内容平台,成为谷歌VR内容布局的支柱。

  谷歌在去年的I/O大会上还公布了与GoPro共同开发的VR摄像机JUMP,用户可用JUMP制作3D虚拟现实视频,视频自动上传到YouTube。目前谷歌正在开发一个与JUMP配套的视频云编辑和操作平台,用户可以上传多段原始视频到云平台,将几段视频合成一段VR视频。

  除此之外,谷歌还发布了360度电影应用Spotlight Stories。Spotlight Stories用户在手机屏幕上可以看到360 度全景视角,只需要转动屏幕,就能将视角指向影片中剧情发生的方向。比如听到直升的声音,只需要将手机举过头顶,就能看到直升机在空中盘旋。Spotlight Stories相当于一个360度内容取景器,用户可以决定自己看什么内容。

  谷歌VR内容布局不止于360度视频、相机和应用,还包括最近广受关注的VR绘画应用Tilt Brush。用户可以在3D空间中作画,走进他们所画的3D世界中。目前Tilt Brush只支持HTC Vive,但谷歌未来可能会开发安卓版本的Tilt Brush,或者推出更多突破性VR应用。

  谷歌与Oculus目前都致力于打造VR应用商店,让用户可以到商店中获取VR应用、VR游戏。 从VR硬件上讲,Oculus Rift显然比谷歌Cardboard更高端,但是谷歌采取的策略是先积累VR应用和内容,未来再推出更好的VR硬件。

  内容是吸引用户,让VR成为继电脑和智能手机后第三大计算平台的重要环节。在谷歌I/O大会上,预计将看到谷歌更多关于VR内容的布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ios版YouTube终于迎来更新:支持谷歌Cardboard啦!

YouTube在安卓平台上早就支持虚拟现实了,而且安卓还支持Cardboard功能,不过今天ios版迎来更新,将会同步安卓平台上的VR功能。

相关迪士尼推出电影体验VR应用 呈现漫威、星战奇幻世界
2016-05-17 17:08:46 来自:游戏资讯

谷歌开发者大会重磅来袭 传言称谷歌将发布VR产品

2016年谷歌I/O开发者大会将于5月18日在美国加州举办,据新浪科技援引外媒报道,这场一年一度的科技盛会主题将以VR为主,届时将针...

相关谷歌发VR绘图软件 虚拟空间内全3D作画效果惊人
2016-05-16 09:35:32 来自:热门活动

传谷歌下周发布独立Android虚拟现实头盔

据国外媒体9to5google报道,深科技记者彼得·罗贾斯(Peter Rojas)发推文称,根据多方消息源,谷歌将会在下周的I/O开发者大会上...

相关VR社交平台《极乐王国》即将登陆appstore
2016-05-13 09:38:48 来自:硬件前沿

谷歌Cardboard于英国上市仅售15英镑

谷歌Cardboard虚拟现实(VR)头显在英国上市,售价15英镑,2个装售价25英镑。

相关谷歌VR遭泄密 VR版安卓系统将现身谷歌I/O大会?
2016-05-12 11:02:24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