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骏开科技十年自研成果:单张图片可生成高质量3D模型,并支持拆分二次编辑

2023-06-02 16:45:21   来源:新浪VR

  专攻计算机图形学AI技术的北京骏开科技公司高祎萌团队向世界公布一款具有应用价值的AI(2D生3D)软件Effimod将于2023年6月底正式和公众见面。

  这款软件在AIGC领域,解决了2D图形转化为3D模型的难题,高祎萌团队提出的3D reverse engineering +AIGC方法,可以仅用一张图片在一小时内就实现三维模型的转化,用户得到的是可拆解的矢量网格3D模型。

  市面上大多应用的是摄影测量技术创建3D模型,期间需要拍摄大量的照片做处理,但它并不是真正的创建3D模型,而是根据照片之间的相机参数及空间对应关系,构建一个虚拟的3D场景,使得用户能够从不同角度和位置来查看该场景,而显示的场景图像是由给定的照片所合成的。高祎萌团队突破了计算机视觉和计算机图形学相统一的关键技术,通过分析图片里的权重因素获取有效信息,利用AI的强大计算能力,在数十分钟内生成可拆解的、高精度的3D模型,并且可兼容多个3D绘图和建模工具进行二次开发和设计。相较于Effimod,Open AI打造的文生3D大模型shap-E以“高速生成”作为主打卖点,仅需几秒到几分钟便可生成3D模型,但相应的在模型的精度上做了不少妥协,模型表面不够完整甚至存在扭曲变形的情况。在AI技术2D生3D模型的领域里,高祎萌团队向第一梯队的AI公司NVIDIA、Open AI、Google等发起了冲刺。

  近日,骏开科技参加了在北京首钢园举办的中国科幻大会,观众纷纷拿来图片尝试,以下列举两个近日给测试者用Effimod生成的模型,测试者表示“设计师不再需要从零开始建模,本来三天能建出来的模型,几十分钟就出来了,节约了大量的建模时间,模型表面完整,精度极高,还能在工业软件中调整和编辑,大大提高了模型的利用率和成品质量,非常惊艳”,非设计专业人员也表示,“以后不用找模型师也可以做自己想要的东西了”,一线工作人员也表示“扫描设备也可以省去了,没有点云仅提供照片就可以生成3D模型,太神奇了”。

  这项2D生3D 的AI技术,是高祎萌团队10年的努力成果,没有融资全靠一己之力,期间遇到很多困难和不被理解。在这10年间一直边研发边应用,在汽车制造、航空航天、精密仪器、文化娱乐四个领域均有应用成果,并且整体精度可高达96%。高祎萌团队很自信地表示,Effimod软件将是在AIGC领域里的一款很有说服力的产品。

  目前软件接受企业用户测试申请和AI模型代工服务,高祎萌团队联系方式:1572735793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