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穿戴市场陷入同质化怪圈 SKG解锁行业新模式

2022-07-15 10:31:40   来源:新浪VR

  进入互联网时代,随着互联网+医疗健康、智慧医疗、远程医疗不断融入社会,健康穿戴行业迎来了黄金发展期。随着市场从业企业越来越多,同质化竞争现象也越来越严重,不仅影响到消费者的使用体验,也从根本上制约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在这样的局面下,智能可穿戴按摩产品的先行者SKG就秉持“大型设备小型化,小型设备穿戴化”的产品设计理念,以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和多场景应用为特色,满足不同人群对于健康穿戴用品的个性化需求,在细节上做到了极致。

  没有千篇一律,SKG以技术驱动产品多元化发展

  首先从医学角度来说,人体不同部位生理机能方面存在差异,不能千篇一律,需要各自相匹配的产品解决方案及技术实现方案。在SKG的产品体系中,覆盖了颈椎、腰部、眼部、肩颈、腿膝等多品类按摩产品。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同类产品的差异化体验需求,SKG以技术驱动产品多元化发展,除了创造性地将脉冲技术与轻量化的工业设计相结合之外,还积极布局了机械揉捏技术路径、混合技术路径产品。其中,SKG的颈椎按摩仪等产品自推出以来销售火爆,稳居平台单品销售榜榜首。

  在我国,健康穿戴用品的主要消费群体为年轻人(上班族为主)和老人,这也决定了时尚、健康是行业关键词。秉持着“让每个人更年轻健康”的战略使命,SKG自创立以来一直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健康、科技、时尚、专业”的品牌内涵深入人心。尤其是在设计领域,坚持原创设计的SKG秉承“强功效感、低负担感、高体验感、高价值感”的产品理念,通过搭建创意、科技、艺术、健康等跨学科、跨专业的综合型团队,设计出兼具时尚美观与健康实用的产品,并积极推动物联化及智能化技术持续为产品升级赋能。

  SKG公司的产品设计不仅获得国家级、省级设计奖项,而且屡次斩获德国红点设计(Red dot)奖、汉诺威工业(iF)设计奖等众多国际大奖。尤其是在前沿科技的应用方面,SKG近年来持续将物联化及智能化技术用于产品赋能,并尝试将自研的仿生动作捕捉技术及AI数据算法分析植入产品,为用户生成健康监测报告并帮助用户逐渐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

  夯实品质根基,与健康中国事业同频共振

  除了坚持自主研发,以核心技术优势满足用户对于健康穿戴用品的功能需求之外,SKG更是在产品质量板块下足功夫。公司先后通过GB 4706.1-2005、GB 4706.10-2008等行业标准,在产品认证方面,公司的相关产品通过了中国SRRC认证,以及欧洲、美国、加拿大、韩国等一系列国际质量认证。

  特别是在产品测试环境,SKG成立了专业测试验证实验室,并配备了专业设备,覆盖机械测试、环境测试、老化测试、电气测试、安规测试、材料测试、噪音检测等相关领域,为产品开发和生产提供安全、性能及可靠性验证,也为产品的品质稳定性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如今,“全面质量管理”理念贯穿SKG的全流程运行体系,品质过硬、功能领先、时尚专业的SKG健康穿戴产品,也真正成为健康中国事业的助推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