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音乐升级11.8新版本,虚拟社区“音乐空间Music Zone”正式发布

2022-07-05 13:48:37   来源:新浪VR

  近日,QQ音乐11.8版本——”我的空间听我的“正式上线,推出包括全新虚拟互动音乐社区‘音乐空间Music Zone’、在国内音乐平台中首家支持的‘杜比全景声’,以及‘桌面歌词’、‘片段播放’等在内的众多新功能,新版本将以新颖的创新玩法和互动形式为用户带来更多趣味好玩的音乐体验。

  音乐空间  你的专属音乐虚拟互动社区

  新版推出的‘音乐空间 Music Zone’是QQ音乐为用户打造的一个全新的专属虚拟互动音乐社区,将为用户带来沉浸式音乐互动体验。

  用户登录QQ音乐APP后,不仅可以在‘音乐空间Music Zone’中设定专属人物形象,更能获取首款社交平台数字藏品虚拟形象,其形象灵感致敬经典的火柴人Mfer,而数字藏品的唯一性与不可复制属性,也将极大提升首批形象的纪念意义。

  进入空间后,用户还可以自由设定生活场景,打造城市公寓、法式轻奢等不同风格的专属房间,并可按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唱片、乐器、家具等个性化元素来装饰房间,轻松呈现仿真感、立体化的理想“虚拟家”。同时,用户在QQ音乐所拥有的数字藏品也可用于“软装”这个虚拟空间,通过这一创新性的结合,不仅为数字收藏方式赋予了更多的想象力也使得音乐空间更具个性化,彰显个人品味。

  此外,Music Zone为用户带来突破性的体验在于,这是一个拥有强互动社交体验的空间,用户不仅可以在家独自演奏乐器,也可约上好友或陌生人在线组成一支“band乐队,或“亲身”做客好友或陌生人的“家”体验一场“虚拟音乐社交”,还可以走出“家门”去特定的公共空间参与更多交互性音乐活动,如在“Disco Club”沉浸式蹦迪,在“The Fun Center”一起挑战新功能等。

  在大量线下活动因疫情反复而无法开展的当下,Music Zone的出现,也许不仅仅意味着一个趣味音乐空间的上线,随着后续“虚拟家”内人物形象的个性化及动作的精细化提升、公共空间新场景不断丰富,或许以音乐为起点与核心的‘音乐空间 Music Zone’带来的,将会是一个虚拟的音乐世界的初体验,更为我们打开了对未来虚拟互动空间的全新思路。

  ‘杜比全景声’上线 革新体验天花板

  除了带来全新想象的‘音乐空间 Music Zone’,11.8版本还上线了革新聆听体验的‘杜比全景声’功能,这也意味着QQ音乐成为首家支持杜比全景声的国内音乐平台,也标志着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与沉浸式娱乐领域的领导者——杜比实验室(Dolby)开启战略合作。

  杜比全景声功能在QQ音乐11.8版本上线后,QQ音乐超级会员用户可以通过杜比全景声享受到沉浸式的高品质音乐体验。目前,乐迷已可在QQ音乐体验毛不易、周深、五月天、萧敬腾、袁娅维、欧阳娜娜、INTO1、Ed Sheeran、Coldplay、Roddy Ricch、Sia等全球备受欢迎的歌手、乐队、音乐人的杜比全景声歌曲,涵盖流行、古典、摇滚、电子、说唱等各种音乐类型。

  据介绍,杜比全景声音乐是创作和体验音乐的崭新方式,能最大限度地展现艺术表现力,在音乐人和他们的乐迷之间建立更深层的联系。杜比全景声格式的音乐超越了普通的聆听体验,让你沉浸在歌曲中,以无与伦比的清晰度和层次感呈现丰富细节。它赋予音乐人更多创作空间和自由度,让他们充分实现自己的创作愿景,为乐迷开启感受音乐情感的新境界。无论是聆听不同层次的乐器声在你周围萦绕,捕捉歌手在歌词之间细微的呼吸声,还是感受旋律将你淹没,没有什么能像杜比全景声这样将听众带入音乐之中。

  此外,QQ音乐还为乐迷上线了‘片段播放’、‘桌面歌词’等贴心功能,带来更优质便捷的音乐体验。‘片段播放’帮助用户轻松设置歌曲中的某个段落进行循环播放,成为有练歌、练舞需求的用户的神器;‘桌面歌词’功能则可将歌词实时置顶查看,将歌词悬浮在任何界面,从此实现同步“听歌看词”自由。

  ‘我的空间听我的’,满足年轻一代的听歌新需求

  从QQ音乐11.0版本——“听我想听”到11.8版本的“我的空间听我的”,可以看到QQ音乐持续从当下年轻人的需求出发,不断满足他们在音乐内容、听歌方式、社交互动等方面的个性化的需求,打开全新的听歌方式——“我的空间听我的“。

  经过多年的深耕发展,QQ音乐沉淀了丰富的优质内容,不仅有最新最热的歌曲,更有长音频、播客、有声书等更多元的内容,让每一位用户都能实现“我的空间,听我想听的内容”;而突破时间、空间限制的虚拟音乐社交互动体验新玩法‘音乐空间 Music Zone’,让每一个用户都拥有属于自己的“虚拟音乐家”——从个人形象、家装风格、音乐喜好到社交互动,都由你来决定,深度连接每一位年轻用户,打破音乐与娱乐、社交的多重“次元壁”,为年轻乐迷带来充满惊喜的音乐玩趣空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