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进军元宇宙 国内知名VR厂商爱奇艺智能更名“梦想绽放”

2021-12-03 09:55:01   来源:新浪VR

  12月1日,奇遇品牌的母公司——爱奇艺智能在京召开发布会,官宣公司更名为“梦想绽放”,全面进军元宇宙。在会上,“梦想绽放”推出了全新一代VR一体机奇遇Dream,采用主流旗舰级配置,定价仅为1999元。梦想绽放,开局够狠!

  梦想绽放CEO熊文表示:元宇宙是互联网的下一代,VR是下一代计算平台,而“VR和元宇宙”的组合就像当年的“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VR是通向元宇宙的入口,是元宇宙的终端,而元宇宙也会让VR变成一个通用型的产品,他们一起可以打造出一个万亿美元量级的市场。

  而被问及什么是元宇宙?熊文更愿意将其定义为这四个字“梦想绽放”!梦,是一种效果最好、成本最低的娱乐形式,因为它的临场感比逛环球影城还要来得真实,但梦却不可控、无法分享、梦醒即成空。而元宇宙却可以让梦想照进梦境,让用户在梦想与现实之间随时随意穿梭,在梦里重生和永生。

  因此,“爱奇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梦想绽放科技有限公司”,核心目的即用“VR+元宇宙”的模式为用户打造一个梦境,让“无法选择”变成“多一个选择”,让“无法控制”变成“可以控制”,让人们拥有“第二人生”,让梦想绽放!

  企业更名,价值到底是什么?

  决心。一个月前,在互联网大厂纷纷抢注“元宇宙”商标的同时,海外社交巨头Facebook正式宣布将企业更名为“Meta”,表面上是更名,但本质上是亮决心,标志着脸书从一个社交媒体网络转变为一家“元宇宙公司”的决心。

  而这一次,VR领域深度玩家——爱奇艺智能也宣布正式更名为“梦想绽放”,自此,All in元宇宙的大玩家,终于有了一个中国企业。正如熊文所描述的,“让梦想绽放”是公司使命,更是整个行业的使命。“把使命变成公司的名字,希望我和我的团队以及合作伙伴始终明确,大家要做的不仅仅是一个产品或一个公司,更是一项事业。在前进的过程中,即使遇到困难,也能做到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能做到脚步越来越坚定,因为我们要让梦想绽放!”

  “梦想绽放”这家公司离元宇宙有多远?

  我们量一量。

  梦想绽放的前身叫爱奇艺智能科技,公司建于五年前,是一家由爱奇艺内部孵化、独立运营,专注于虚拟现实(VR)技术、产品与内容研发的科技企业。自成立以来,爱奇艺智能即围绕VR硬件、技术、内容展开全面布局,致力于成为中国VR娱乐生态的开创者和引领者。截止目前,已先后推出了奇遇1、奇遇2、奇遇2S、奇遇2Pro、奇遇3等多款深受中国用户喜爱的VR一体机,并创造了诸如全球首款4K VR 一体机、独家定制iQUT观影标准、全球首个5G+8K VR直播、国内首个计算机视觉(CV)头手6DoF交互技术等多项业界第一。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更何况是一个新的世界,在推进元宇宙体验落地这个赛道上,没有捷径。

  梦想绽放这五年的积累,对其进入元宇宙来说,没有一点是浪费的,并让梦想绽放更加坚定VR是元宇宙的最佳接入方式,以及未来要认真做好这三件事:产品易用、内容好玩、价格便宜。

  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公司更名后推出了新一代VR一体机——奇遇Dream,定位于“国民级”的普及型产品,搭载了“地表最强的”高通骁龙XR2芯片,延续了行业尖端的自研科技成果——“追光”CV头手6DoF交互技术,融合了多端互联的社交模式,以及内置8G+128G的存储配置,而这个被称为“VR游戏最佳体验平台”的奇遇Dream VR一体机售价仅为1999元,率先在全球范围内将高端旗舰款VR一体机做到了千元级。

  在内容层面,奇遇VR也一直践行精品路线。在游戏上,严格品质把控,并将“全家人都能玩起来”作为内容引入方向,采用“集中采购+定制开发+移植补贴”三大主力内容合作模式,与国内外百余家知名游戏开发商建联及确定合作关系,目前近40款VR游戏已登陆奇遇VR,包含《亚利桑那阳光》《危机行动队2》《雇佣兵:智能危机》《僵尸之地:弹无虚发》《多合一运动VR》等热门大作,并以月均3-5款游戏的速度持续扩充内容池,预计2022年游戏总数将接近百款。而在其持续领先的影视内容上,爱奇艺强大的资源库+奇遇自研的iQUT未来影院2.0系统,让用户畅享高达17Mbps码流的4K 3D电影和8K全景视频,最高帧率高达60FPS,同时兼容手机投屏、本地及局域网视频播放、第三方APK安装等视频体验。

  元宇宙的大门已经打开,奇遇Dream成为人们在梦境与现实之间的链接,虽然这种体验跟元宇宙的终极形态比较起来还有一段不短的距离,甚至我们都没人能说清楚元宇宙最终的样子,但这完全不会影响此刻人们享受它的乐趣,甚至在一种大趋势来临后的初级阶段,往往更有趣。比如上个世纪90年代,很多人在网吧里面登QQ加好友,混迹在论坛,玩着打怪升级的粗糙网游,如今回想起来,很难找到当年那种爆出一件神装的快感了。

  接下来,更多、更精彩、更自由的元宇宙体验,交给时间,让梦想尽情绽放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