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少年成脑力竞技领域三冠王,11周拿下三项WRCA世界纪录

2021-01-22 10:57:04   来源:新浪VR

  据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官方权威发布,“最小年龄盲拧克隆三阶魔方”、“最小年龄记忆60个随机数字(顺背)”、“最小年龄记忆60个随机数字(倒背)”通过世界纪录认证,并颁发WRCA世界纪录认证证书,载入WRCA世界纪录全球数据库。

  来自中国北京市的刘桓楷,出生于2015年1月22日。2020年8月31日,年仅五岁的刘桓楷在北京市方圆公证处成功盲拧克隆三阶魔方,用时3分51.47秒。同年11月15日,他在北京市记忆60个随机数字并按顺序和倒序正确记忆,分别用时1分39.40秒和3分47.16秒。短短11周(77天)就首创最小年龄记忆60个随机数字(顺背)、最小年龄记忆60个随机数字(倒背)两项世界纪录,打破最小年龄盲拧克隆三阶魔方一项世界纪录,成为世界脑力竞技领域的5岁三冠王,为中国争光。

  三阶魔方盲拧克隆项目

  三阶魔方盲拧克隆项目即使对成人来讲,都是三阶魔方最难的一个挑战项目。刘桓楷在数学群论思想指导下,完成了几百个魔方公式快速记忆,对54个魔方色块了然于胸,通过近5000个盲拧克隆三阶魔方的实战模拟,实现了从机械记忆到肌肉记忆的惊人一跃,达到手眼脑协调的“心流”水平,真正形成“稳定的情绪,上乘的专注力,坚定的信心,超强的执行力,坚韧不拔的毅力”状态,完成了一场“自己和自己”的挑战,最终创造奇迹。

  记忆60位随机数字项目

  记忆60位随机数字(顺背)项目、记忆60位随机数字(倒背)项目的挑战最小年龄世界纪录是世界首创,意味着进入世界脑力竞技领域的无人区,记忆的难点是记忆随机数字,记忆随机数字的难度比记忆固定数字的难度大很多,倒背记忆随机数字的难度更是难上加难。5岁绝对是一个人生充满无限想象力的年龄,刘桓楷的成功意味着人类正在打开世界脑力竞技未知领域的大门,这是真正的挑战不可能,也为拔尖人才早期选拔、早期培养提供了更多可能。

  刘桓楷能够不断创造和打破世界纪录,离不开帮助他创造奇迹的教练天团:

  魔方导师:庄海燕

  十次打破魔方盲拧世界纪录、大脑潜能开发专家、世界记忆大师教练、畅销书少儿奇幻冒险小说《记忆大师》作者。

  记忆导师:姬广星

  国际记忆科学院院长、中国大脑教育峰会功勋人物奖获得者、畅销书《大脑潜能开发秘册》作者、世界脑力锦标赛国际一级裁判、首位受聘进入联合国大脑教育组织IBREA的中国籍脑科学家。

  记忆导师:陈静

  世界脑力锦标赛国际一级裁判、英国思维导图TLI国际导师、世界记忆大师教练。

  记忆导师:金思思

  国际记忆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世界脑力锦标赛“世界记忆大师”证书获得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