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器2019》景泰蓝大龙罐即将恢复市场统一定价

2021-01-22 09:11:31   来源:新浪VR

  “中国景泰蓝色彩第一人”戴嘉林大师力作《国器2019》景泰蓝大龙罐,自面世以来,市场反响强烈,一直备受广大藏友喜爱,截止目前,《国器2019》景泰蓝大龙罐的发行即将结束,经与发行机构、出品机构及戴嘉林大师共同研究决定,定于2021年3月1日起,正式由原始发行价29800元/尊恢复至市场统一定价59800元/尊。

  ▲北京故宫文化服务中心官方定价

  即日起至恢复统一定价前,正是入手最佳时机。如果您想拥有这件戴嘉林大师力作,这将是您最后一次结缘《国器2019》景泰蓝大龙罐的良机,错过就只能空留遗憾了。

  ▲《国器2019》景泰蓝大龙罐

  《国器2019》景泰蓝大龙罐原型是流失海外的国宝《明宣德掐丝珐琅云龙纹盖罐》,世上仅存两件,一件在大英博物馆,一件在瑞士苏黎世博物馆。它是一件令收藏名家马未都顶礼膜拜的珐琅重器,600年前由明宣德皇帝集举国之力打造,征召铜炉和景泰蓝的顶尖工匠,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耗时多年才制成。2020年是紫禁城诞辰600周年,在此背景下,为让国宝回家,北京故宫力邀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戴嘉林再造一对新国宝,历时三年之久,终于成功复活国宝,打造出《国器2019》景泰蓝大龙罐。

  ▲创作大师戴嘉林

  ▲马未都在大英博物馆与《明宣德掐丝珐琅云龙纹盖罐》合影

  《国器2019》景泰蓝大龙罐不仅仅是简单的复刻经典,而是进行了史无前例的升级再造,严循景泰蓝皇家御品工艺,以当代景泰蓝顶尖技艺制作水准,在工艺、釉料、色彩上进行全面升级,尤其是作品周身蓝底大面积留白没有掐丝,经点蓝四次、烧蓝四次才复活成功,突破了景泰蓝技艺的极限,成品率极低,堪称景泰蓝工艺的旷世之作。

  [《国器2019》景泰蓝大龙罐荣誉回顾]

  2019.2闪耀亮相

  央视《鉴宝》栏目原制片人兼主持人罗晰月携手《国器2019》景泰蓝大龙罐荣登美国纽约纳斯达克世界第一大屏,将中国景泰蓝绽放在世界之巅。

  2019.3 盛大首发

  《国器2019》景泰蓝大龙罐正式发布,央视《百家讲坛》开坛元勋阎崇年、原外交部礼宾司代司长鲁培新、原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李季、原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唐克美等多位大咖对作品给予高度认可。

  2019.3 荣获大奖

  第54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在重庆落幕,《国器2019》景泰蓝大龙罐获得工艺美术三大国赛之一、2019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赛优秀奖。

  2019.5 版权认证

  《国器2019》景泰蓝大龙罐正式获得国家版权保护,既是官方对该作基于传承创新的认可,更为作品确立权威法律背书。

  2019.6 权威报道

  国内创刊最早、影响力最大的《收藏》杂志,对《国器2019》景泰蓝大龙罐进行了深度报道,并作为封面,成为该杂志重磅推荐的明星藏品。

  2019.8 荣登国礼

  《国器2019》景泰蓝大龙罐亮相2019第二届新丝路总统对话论坛,墨西哥、乌克兰、玻利维亚、哥斯达黎加等八国前国家元首现场收藏了这件“新国宝”。

  永久陈列

  作为献礼故宫600华诞的国之重器,《国器2019》景泰蓝大龙罐在故宫宝蕴楼永久陈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