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九共享携手易保全 推动商务新基建

2021-01-19 10:05:24   来源:新浪VR

  近些年,随着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价格的上涨,区块链技术走入了寻常百姓的眼帘。不过,作为一项底层技术,区块链的应用场景却不仅局限于虚拟货币领域,由于其不可篡改性、保密性等特征,这项技术正在越来越多的被用在更多的场景之中,电子证据就是其中之一。

  近期,在天九共享集团倾力打造的直播节目《老板面对面》中,天九共享集团独角兽商学院院长郭宇宽特别邀请到易保全创始人兼董事长刘刚,易保全招商负责人银代仁,共同就“易保全 真正商务新基建”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该节目通过天九共享集团自主研发的“天九老板云APP”,与平台上的百万企业家在线展演与互动。

  老板面对面就“易保全 真正商务新基建”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在该项目创始人刘刚看来,基础设施建设的本质是底层设施的搭建,而区块链技术,恰恰是这样一种底层技术,易保全项目致力于丰富区块链技术的场景应用,属于国家近些年大力倡导的新基建工程。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的行为越来越多地从线下转到了线上,不过,由于法律框架和安全性的限制,诸如在线签合同这样的场景在区块链技术诞生之前,还没有一套的成熟方案,给现代商业行为带来了诸多不便。人们为了签合同,不得不通过快递、传真等传统方式进行,比如,像拉卡拉这样的互联网平台型公司,每年签署的合同总量大概在一亿份左右,传统方式下需要巨量的人力和物力支撑才能得以实现。合同签署难,保存和查找更难,纠纷的处理也往往由于公信力的缺失产生了更为严重的问题。

  2014年以来,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不可篡改以及在线保存等特性,易保全项目将该技术应用于电子证据领域,实现了在线签合同、存储合同、知识产权保护等功能,人们拿起手机,就可以与远在外地的对方签订一份合同,而且,合同双方查找起此前签订的合同,也能够易如反掌。

  其实,易保全的应用场景还不止于此。刘刚表示,当前,政府部门正在大力推进合同电子化工作,如果人保部门可以将当地的用工合同通过易保全项目转变为电子合同,那么不仅可以为相关企业提供便利,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劳动纠纷。

  同时,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易保全也做出诸多尝试。比如,家装业长期以来受到“盗图”困扰,若该行业能够使用易保全的微版权模块,便可以做到原创设计图片的可溯源、可追查,从而解决版权保护问题。目前,该项目针对电子签约、版权保护、互联网司法等三大方向,开发出一系列业务模块,形成了基于电子证据的全产业链服务。

  易保全创始人刘刚介绍该项目可应用的诸多场景

  作为易保全项目招商负责人,银代仁在节目中与企业家朋友们分享了该项目的实施情况。经过6年多的努力,易保全已经与一些互联网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在银代仁看来,当前电子证据市场只有1%的市场渗透率,99%的市场有待开发,可谓一片蓝海。“未来,公司将会通过大力发展联营商的方式扩大公司业务规模,这是该项目甄选成为天九共享集团众多加速项目的原因之一。” 银代仁说,“天九共享集团平台上活跃着百万优质企业家,强大的人脉资源可以为易保全业务规模的扩大助一臂之力。”

  此外,银代仁还与企业家分享了易保全项目的联营优势。他表示,易保全项目联营不需要租用厂房、设备,甚至不需要招兵买马,只需其发动手头的人脉资源,为项目牵线搭桥,即可获得相应收入。

  易保全项目招商负责人银代仁与企业家分享项目实施情况和联营优势

  节目中,天九共享集团独角兽商学院院长郭宇宽对易保全项目的商业模式以及其所带来的社会效益表示高度认同。郭宇宽表示,成为易保全项目的联营方只须与相关机构建立合作关系,而无需任何成本性投入,联营门槛较低;区块链技术的广泛应用,在节约社会运行成本的同时,减少了诸多纠纷的产生,所带来的社会效益不可小觑。

  随着国家推进建设诚信社会,未来,将会有一系列政策相继出台,电子证据领域发展前景将异常广阔。支付宝的出现,解决了虚拟世界中关于交易的信任问题,而电子证据的广泛应用,则侧重于解决虚拟世界中基于契约的信任问题,可以说,易保全项目的出现,将带来新技术的广泛使用,在带给人们生活便利的同时,也会重塑商业形态,成为促进社会前进的有力推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