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背夫”精神 秀色直播探班民族舞剧《川藏·茶马古道》

2021-01-07 11:01:36   来源:新浪VR

 

  12月31日,秀色直播走进国家大剧院,进行了歌剧民族舞剧《川藏·茶马古道》的彩排探班直播。该系列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光明网主办、思享无限独家支持,旗下秀色直播将全程直播该系列活动。

  《川藏·茶马古道》是一部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共雅安市委宣传部、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四川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原创民族舞剧。作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川藏·茶马古道》将目光投向川藏茶马古道这条没有“马”的艰辛茶道,撷取了川藏茶马古道上特有的“背夫”形象,以抗日战争时期川藏茶马古道雅安至康定段人力运输茶叶为背景,以舞叙事、借景抒情,通过演员的倾力呈现,讲述了抗日战争期间川藏茶马古道上四川人民的爱恨情仇,多维度展现了四川人民自古以来非凡的勇气、豁达的气度、坚毅的品格。

  “斯人虽已逝,精神当永存”。《川藏·茶马古道》作为我国第一部以川藏茶马古道为原型创作的舞剧,让这条世界上地势最高、山路最险、运量最大的茶马文明古道走进观众视野。这既是对前人的缅怀与致敬,也是对爱国主义民族精神的弘扬,还将推动四川文旅事业的融合发展。

  [红色经典]系列直播计划探班知名剧院和剧团,帮助大家从经典舞台艺术中共同了解经典歌剧背后的英雄故事与时代精神。《川藏·茶马古道》探班直播,旨在充分利用好该艺术成果,扩大雅安影响力,展示四川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四川、爱上四川。

  传播红色经典剧目,推广地区文旅事业,展现民族文化风采,思享无限不断用直播的形式持续输出优质内容,讲述时代英雄故事,宣扬社会正能量。接下来思享无限将在红色经典的传播、传承上做更多尝试,以实际行动展示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决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