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振文化与阿里拍卖达成全面合作 共同打造权威航天文创平台

2020-12-31 10:08:16   来源:新浪VR

  12月30日,全球最  大最  活跃的竞价交易平台——阿里拍卖在阿里巴巴西溪总部园区召开内容化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启动2021年王   牌栏目《阿里拍卖·聚好玩》。签约仪式上,共振文化与阿里拍卖签署全面合作协议,这标志着继4月24日双方联合成立引领   航天文创数字升级体验的产业联盟后,共振文化与阿里拍卖达成进一步的深度合作,也意味着由共振文化发起的航天文创事业纵深发展又向前踏出了坚实一步。

  (签约仪式现场)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在航天科普、太空探索等各个支持国家航天事业的领域展开紧密合作。这其中包括今年中国航天日启动并进入实质性运营阶段的航天、陨石文化类拍卖的市场合作。但与今年航天主题拍卖专区合作不同的是,2021年共振文化将以TP的身份与阿里拍卖进行平台式合作,促进中国航天文化和世界太空探索生态各方企业及机构进驻阿里拍卖平台开展拍品发布业务。在此基础上,双方继续发挥各自在互联网技术、渠道与数据、市场营销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推动中国航天文创类产品拍卖交易的繁荣,开发设计以太空探索品类交易为核心的互联网服务。

  除此之外,双方还将在航天科普与太空探索主题相关的服务培训和信息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双方约定未来加强该相关领域多个子主题的建设,发掘并培养产业供给链中的优秀机构、企业参与子主题建设,支持潜力与优秀机构、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共同促进社会各界机构、企业、人士参与中国航天文化建设。

  阿里拍卖是最   天然的内容电商,近年来几乎每周都有拍品登上热搜榜或头条,如波音747、Papi酱首条广告,盘古大观龙首楼,熊猫TV商标等拍卖,都引起大量的新闻报道和社交讨论。目前,每天在天   猫淘宝有超过1000场的头部商家营销活动,选择使用拍卖形式来销售尖货与消费者进行互动。

  (4月战略发布会现场)

  在年初共振文化联合中国航天十二院、阿里拍卖共同发起的中国航天文化产业“C-up”战略中,明确了通过链合中国航天事业的优质内容与阿里巴巴平台的超大流量,采用互联网+手段赋能航天文创的开发,创新航天科普的形式。在此战略下,航天主题阿里拍卖专区正式启动上线运营,围绕航天文化,打造以拍卖为主,兼顾航天文化科普推动和太空探索兴趣激发的互动交流平台。在线下推广受限的疫情期间,结合中国航天文化与阿里拍卖的营销节点,如520拍卖节和723火星发射任务的预热与造势,将中国航天历程的高光时刻融合到公众日常生活娱乐当中,这一系列的淘宝直播线上拍卖活动,取得了出乎意料的关注和热评。直播拍卖的成功极大鼓舞了共振文化和阿里拍卖进一步普及航天文化、服务航天爱好者的信心。因此,借助本次拍卖平台年度优化更新的契机,共振文化与阿里拍卖达成更加深入的全面合作,联合打造面向全球太空迷展示中国航天优秀文化的互动探索与交易服务平台。

  (航天专家科普直播)

  (用户参与航天文化互动拍卖)

  共振文化总裁薛哲野透露:2020年中国的航天事业可谓进入了新纪元,在航天科技领域领   先世界的突破让国内航天文化热度倍增,但围绕航天文化的周边开发和探索依然与国外存在不小的差距。这其中既有专业技术的原因,也有文化普及度的原因。共振文化正是通过“产业提升、文化先行”的理念,一方面发挥传统业务在捕捉市场热点与话题网络   营销的优势打造航天IP,另外一方面通过多年积累链合供给侧,从产业链各个环节针对性解决市场规模化的不同痛点。下一步,聚焦陨石文化这一太空探索中的热点,共振文化将带来又一系列精彩的中国航天文化秀,阿里拍卖的用户与广大陨石爱好者可以继续保持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