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火车哪里开 首批“一县一品”海报上刊“央视频号•文化志愿者专列”

2020-12-03 16:24:42   来源:新浪VR

  2020年11月1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联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华铁传媒,成功推动了15个地区农产品海报上刊“央视频号•文化志愿者专列”。“央视频号·文化志愿者专列”暨《火车火车哪里开》融媒体项目,由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旨在推介全国贫困地区文旅资源。首批农产品海报在京沪线高铁两组列车进行展示,覆盖日客流量8400人次,预计1个月将覆盖25.2万人次。

  此次活动以“一县一品”的方式,向高铁乘客展示了来自全国15个县最具特色的15种农副产品,包括来自四川省喜德县的红花椒、广西壮族自治区乐业县的红心猕猴桃、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的香禾糯、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的野生蜂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墨玉县的桑皮纸等。乘客可通过扫描海报中二维码的方式,购买心仪的农副产品。

  作为《火车火车哪里开》文化旅游资源推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县一品”高铁海报成功展示了各地特色农产品,以“高铁+电商”的公益模式共同助力脱贫攻坚。与此同时,高铁媒体具有零干扰、亲和力强、持久传播的媒体特点,将信息发布于相对有限的空间内,伴随旅客行程全过程,潜移默化地传递公益信息,拉近了与乘客的距离,进一步提升了“一县一品”海报的传播力度和效果。

  11月23日,随着贵州省宣布所有贫困县摘帽出列,我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已全部实现脱贫摘帽。后续活动中,预计30余个地区的农产品海报将陆续上刊“央视频号•文化志愿者专列”,为巩固脱贫成果贡献力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