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学堂闪亮登场世界互联网大会,技术驱动,引领数字化时代企业学习新未来

2020-12-02 16:19:26   来源:新浪VR

  数字赋能,共创未来世界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于11月23日-24日在浙江乌镇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论坛上发布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即《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以及“乌镇展望2020”成果性文件。同期举办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等活动。

  在全球化疫情背景下,本次论坛以“线下+线上”形式开展各项活动,在乌镇设置实景会场和博览会,同期,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青年与数字未来论坛、工业互联网创新与突破论坛等活动都通过网络进行直播。

  在全球数字化浪潮下,本次博览会主题重点强调数字赋能,以数字化技术驱动企业创新与转型发展。作为企业数字化学习转型的驱动者——云学堂,携“AI智能教练”与“数字化能力模型”、八大精品课程等产品亮相本次博览会,以“帮助企业构建数字化企业大学的教育科技企业”作为核心定位,以“(云平台+云内容+云服务)×AI ”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数字化企业大学建设解决方案。

  云学堂展区

  “数字化+场景化“培训,重塑组织基因

  全球化疫情之下,众多企业面临着生存和发展的压力。云学堂响应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号召,参与并举办以“赋能组织新未来――数字创新为人才培养提速”为主题的云学堂专场论坛,参展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共探数字化时代互联网企业创新与发展之路,以期应对疫情和互联网商业时代给组织带来的挑战。

  云学堂专场论坛上,云学堂联合创始人、CEO祖腾以《数字驱动组织变革,科技加速人才培养》为题,介绍了云学堂在场景化、多元化、新技术不断发展的当下,如何以科技赋能人才培养,助力企业数字化学习转型,去支撑到战略变革与业务创新。

  云学堂联合创始人、CEO祖腾

  祖腾提到,面临当下不确定的和多变的商业环境,无论从产业结构调整到业务转型创新,或是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最终都会促使企业人才需求的变革。这就意味着企业人才培养要响应外部环境的变化,服务内部战略落地,把学习场景跟业务场景链接,贴合战略与业务场景做解决方案设计,再结合业务场景做学习项目的组合。

  云学堂正致力于推动企业培训的场景化革命,通过构建的“数字+场景”的培训模式,在企业战略落地、业务转型、业务创新、业务升级过程里,针对不同业务场景中的关键岗位能力提升,进行培训计划的制定、知识内容的选择、学习项目的设计、学习路径的规划,培训效果衡量标准的制定。旨在帮助企业通过数字化学习提升企业人才培养效能和效率,加速组织能力的形成,组织基因的重塑和战略目标的实现。

  在本次展会上,云学堂携“AI智能教练”用AI重新定义话术培训,将AI技术系统化地应用于垂直业务场景、提高企业内训业务效率和员工训练体验,可应用在所有把话术当作核心工作能力的岗位中,以快速帮助企业解决痛点问题。

  打造数字化能力模型,实现“人-岗-课”智能匹配

  众所周知,企业培训应该回归以战略落地、业务赋能为导向的本质。

  云学堂内容事业群副总裁孙迪提出,企业要应对当前的逆境和变化,需要进行以战略实现为导向的企业学习方案设计。这就需要我们基于组织战略、业务挑战和市场趋势萃取出人才培养需求,把内容平台紧密结合在一起,从效果的导向、体系的链接和效率的提升去做整个组织人岗课的匹配。云学堂的“人-岗-课”平台,推出“数字化能力模型”,为企业构建数字化人才发展模型,个性化学习体系,对岗位体系和岗位能力要求清晰化,使岗位成长可视化,从岗位能力到学习内容进行人岗课的精准匹配,从而形成一个学习自循环生态闭环。

  同时,孙迪还阐明了云学堂在一体化服务方面的价值主张,以数字化企业领先模型为依据,利用科技手段,培训过程干预为依托,助力企业战略实现为目的,通过数据化和智能化驱动学习方式变革,设计数字化人才发展敏捷培养路径,开发以业务转型、组织协同和创新突破为核心价值点的方案,利于科技手段,结合平台优势,实现过程可跟踪,效果可衡量的一体化项目运营和交付。

  云学堂内容事业群副总裁孙迪

  技术赋能业务,面向组织未来培养人才

  疫情给整个世界和众多企业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唯有不断加强组织自身能力才能成为企业真正竞争的核心和壁垒。云学堂产品副总裁韩坤在论坛上以《数字化企业大学助力人才培养升级》为题的分享中提到,为了能够让组织能力与战略相匹配,企业需要面向未来营造业务培训型的培训理念。这里包括两点:

  一是培训应是面向未来的,企业不单是为了构建当前、满足当前的组织发展能力而做培训,还应该是面向未来的竞争,面向未来的行业变革进行培训,面向未来的业务赋能,构建面对未来的组织和人才发展能力。

  二是要搭建业务赋能型的培训组织,进行以业务为导向的培训和学习。因为未来更需要通过培训实现业务的长远发展,经营进一步增长,所以对员工的训练和对员工能力的提升,不仅仅是为了训练而训练,而是为了他能够在未来更大的战场上发挥价值。

  因此,在面对未来不清晰、模糊性的时候,要能够看得更远,看到未来发展趋势,并且能更多投入在新的趋势上做人才培养。

  云学堂产品副总裁韩坤

  基于上述面向未来,面向业务赋能的培训理念,云学堂,作为一家为企业提供“软件+内容+服务”一体化数字企业大学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通过数据化和智能化驱动企业学习方式的变革,战略导向的场景化培训、业务驱动目标的学习项目设计,多场景化的课程内容推荐,“人岗课”精准匹配、专业高效的培训运营服务等,为企业的组织能力的提升和组织基因的重塑,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全面赋能。

  自2011年成立以来,云学堂已服务数万家中国企业,其中包括一汽、招行、滴滴、贝壳、浪潮等世界500强、上市公司及知名企业,覆盖1600万+学员,获得业界一致认可与好评。未来,云学堂愿与更多企业共同探索企业数字化学习转型之道与术,将新的数字化技术融合新的培训理念,赋能于企业学习实践,驱动更多企业学习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不断创新学习体验,提升学习效率和学习效果,助推企业人才成长与发展,共同引领企业学习实践的持续创新与发展,构建企业学习新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