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智能电动MCU产品荣获莱茵TüV功能安全高等级证书

2020-12-02 14:47:20   来源:新浪VR

  [中国,东莞,2020年11月30日]德国莱茵TÜV集团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电动(mPower)领域MCU(Motor Control Unit,电机控制器)产品正式颁发了ISO 26262功能安全认证证书,该证书是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获得的首张车载系统关于产品的功能安全认证证书,标志着mPower产品功能安全达到业界领先水平。

  ISO 26262汽车功能安全标准是国际标准化组织于2011年制定的一项全球性标准,该标准涵盖功能安全需求规划、设计、实施、集成、验证、确认、配置等方面,旨在通过完善的开发流程,将汽车电气或电子系统故障的风险降到最低,并于2018年12月正式发布了最新版本。目前,ISO 26262功能安全认证已成为电子零部件供应商进入汽车行业的准入门槛之一。

  TÜV莱茵为华为颁发ISO 26262产品功能安全证书

  据介绍,本次华为获得的产品功能安全认证等级为ASIL C,这标志着华为MCU产品符合汽车功能安全的国际标准要求,也是mPower继2020年2月取得管理体系认证之后,在功能安全领域的又一重要突破。此次,TÜV正式颁发了管理体系的L3等级证书,该证书为国内首家同时覆盖了研发、生产领域的功能安全管理证书。

  TÜV莱茵为华为颁发ISO 26262管理体系功能安全证书

  另外,TÜV还向8名华为功能安全工程师颁发了功能安全认证证书,华为成为国内首家实现管理体系、量产产品、专家队伍全流程全要素功能安全认证的公司。

  TÜV莱茵为华为工程师颁发ISO 26262功能安全证书

  华为mPower智能电动产品部副总经理彭鹏表示:华为mPower是华为公司车载功能安全的探路者,一直将产品功能安全管理及认证工作放在首位。2018年5月底,mPower产品部还在筹建当中时,就与TÜV莱茵合作开展了功能安全工作。2018年10月mPower功能安全团队正式成立,对标行业高标准要求,在TÜV专家的指导下,建立了符合ISO26262标准的研发流程体系和设计规范,开发出符合功能安全高等级要求的三电产品。

  TÜ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事业群副总裁陈伟康发言提到:“TÜV莱茵以独立的检测,检验服务和专业严谨的认证流程,为华为确保质量和安全。我们很高兴此次与华为合作,完成其首个车载产品级的ISO 26262功能安全认证,这将有助于提高智能电动产业的功能安全性。华为mPower领域成长迅速,是行业内最短时间实现三证俱全的企业。”另外,陈伟康博士还表示,实现功能安全需要经验丰富的工程师队伍,很高兴看到华为工程师团队已经拥有这样的能力,希望华为和TÜV共同努力,推动功能安全在行业内的共识。

  中汽中心功能安全专家王斌表示,祝贺华为在新能源三电功能安全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收获电机控制器功能安全高等级产品证书!安全是永恒话题,好的功能安全产品需要平衡安全性、可用性和成本,更需要不断迭代与验证,让我们保持期待!

  华为彭鹏表示:“未来,我们将持续聚焦高安全、高可靠、高可信,通过平台化、归一化,逐渐完善面向未来的动力域产品功能安全能力。构筑从硬件、软件、系统和整车端到端的功能安全竞争力。华为将持续将安全文化植入管理中,并与TÜV莱茵等实力企业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积极共建标准等多种方式,深化mPower功能安全体系建设,提升业界对功能安全的认知,共同为绿色出行做出更大贡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