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加VR科技高峰论坛于蒙特利尔和北京两地圆满落幕

2020-12-02 10:54:41   来源:新浪VR

  2020中加VR科技高峰论坛于蒙特利尔时间11278:00 (北京时间1128 9:00) 在 蒙特利尔和北京两地同时线上举行。此次活动在zoom平台全程直播,同时在海内外两个特别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论坛由中加艺术科技联盟、砂之盒沉浸影像节、北京星汉云图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技文化传播产业创新平台、中国金田影视产业园、中加国际电影节共同主办,线上展示平台由全景盒子独家提供,新浪VR、93913、邀界网等媒体支持。本次活动旨在组织搭建北美地区核心娱乐科技企业与中方科技企业及设备厂商商业项目对接平台,深入探讨VR与数字多媒体、教育娱乐高科技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带动加拿大知名VR与多媒体娱乐科技公司与中国文化科技产业市场核心交流,进而形成国际合作机制,共同推动中加影视文化、科学技术和文化教育的交流与发展。

  本论坛特别邀请了位相关领域的专家 ,围绕虚拟现实科技主题分享经验 、探讨未来 ,为娱乐科技文化产业发展以及国内外相关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出谋划策。

  位资深专家学者按序出场并做了精彩发他们分别为 :

  中科院自动化所正研究员、中国科技文化传播产业创新平台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葛水英女士:

  她是位科学家也是艺术家,从2000年开始从事虚拟视觉、虚拟现实及多媒体领域的研究工作,导演多部影视及多媒体作品,作品曾荣获“华表奖”、“星光奖”、“美猴奖”、 莫比斯多媒体国际大奖、中加国际电影节“最佳科技奖”等多项国内外奖项。主导创作了2019世园会奇幻光影森林和智慧文旅平台等优秀示范项目,并广获赞誉。   

  葛水英女士就VR的创作与应用分享了她创作导演与主导开发的VR短篇交互电影<点亮家园>和2019北京世园会VR虚拟沙盘项目。随着5G时代的来临,VR将带给我们全新的体验,全新的世界!

  Neweb Labs虚拟和混合现实制作工作室技术总监Samy Lamouti 先生:

  第二位演讲嘉宾是来自Neweb Labs实验室的技术总监萨米·拉穆蒂先生,他是一位多学科的数码艺术家、设计师和技术专家。萨米毕业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NAD数字艺术、动画和设计学院,参与了许多建筑投影、沉浸式装置、天文馆等项目。他曾拍摄过电影《银翼杀手2048》、《外星人:圣约》等作品。

  Sandman Studios创始人楼彦昕先生:

  砂之盒沉浸影像展的创办人楼彦昕先生,他曾策划了全球创新者大会及GIC VR峰会,也创办了国内首个专注于VR叙事的独立影展“砂之盒沉浸影像展”。楼彦昕领导Sandman工作室制作了两部VR动画短片《Free Whale自游》和《Fresh Out地三仙》,分别成功入围第74届和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VR主竞赛单元。

  楼先生阐述了中国的VR内容市场发展情况以及中国与其他亚洲国家的区别,并预测到2021年中国VR相关产业价值将达到113亿美元。他对游戏中VRCORE的使用进行了细分(市场占有率最大,为58%)。其次,他谈到了耳机,各种平台,虚拟现实电影院等分销情况以及预判未来VR营收状况。他提到了VR项目的融资问题,以及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应用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最后,他介绍了即将到来的2021年6月砂之盒影像节。

   韩国汉阳大学助理教授Kibum Kim先生:

  下面出场的嘉宾是来自韩国汉阳大学计算机学院媒体、文化和设计技术系的副教授Kibum Kim先生。他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在摩托罗拉实验室的应用研究中心担任高级人机交互研究工程师4年。在汉阳大学,他将这些核心研究经验整合到解决方案中,以克服盲人在与扩展现实(即AR/VR/MR/XR)交互时面临的重大挑战。

  中国著名电影制片人王彧先

  我国资深电影制片人、国际电影节专家王彧先生, 他创办了全球唯一一本英文的中国电影产业杂志《华语电影市场》杂志, 至今连续六年作为全球十大国际电影节战略合作伙伴;作为制片人,参与制作超过三十部由中国一线导演执导的影片,并获得众多国际电影节奖项, 其中,中美合拍电影《别告诉她》是中国唯一获得美国金球奖的影片。

  全景盒子PANSCENE BOX,通过全景VR技术打造沉浸式线上互动空间,主要应用在电影外景地、线上电影节、数字博物馆等沉浸式互动体验场景,未来将通过Unity虚幻引擎打造及AR/VR/MR虚拟城市空间。2020年成功搭建北京国际电影节线上电影市场平台;北京国际设计周线上展览;电影地图《到陕西拍电影》图书和线上数据库平台;以及中加电影节线上展映以及论坛展示空间等。

   OVA创始人兼CEO Harold Dumur先生

  OVA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共同创始人哈罗德·杜穆尔先生。他在BDC和国家银行加速计划设立初始基金后,在北京花了一年时间在ViveX加速器,并赢得了G20青年企业家峰会的宣讲大赛。此后,哈罗德作为主讲人参加了多次VR/AR峰会。这位年轻的魁北克企业家也是文明博物馆的董事会成员。

  中国⾦⽥影视智慧传媒产业园杨峰先

  金田影视智慧传媒产业园的董事长杨峰,他也是国际电影节主席联盟的联合创始人。杨峰先生凭借在金田电影产业园为年轻电影制作人创造机会的杰出成就,被誉为中国传媒大学的荣誉导师。

  VR、AR、XR、MR应用场景中较多的是文旅演出,这些大型演出项目需要有适合的空间,产业合作和产业联盟交流合作也需要适合产业发展的产业空间设施服务平台支持,在中国北京、深圳、上海等城市建立多个产业应用示范区,发展数字媒体艺术产业聚集区,在产业硬件、软件、市场推广、市场服务后台、人才培养、金融支持方面,形成区域大型数字光影演出科技与艺术集成展示区,开展大型文旅产业系列产品的标准化应用开发,国际数字光影电子设备产业博览会,他表示,这也是金田影视产业园未来五年的目标。杨锋先生也介绍了基于中国的数字媒体技术-扩展现实。他简述了北美和中国在艺术和技术,娱乐,教育和活动的相应领域进行合作的平台的功能。他着重指出了此类行业目前在北京,上海,深圳和成都等城市及其周围地区蓬勃发展中。同时,他还展示了一些文化旅游以及活动和技术的案例。

   Summit首席流程官 Ron Nessim先生:

  来自SUMMIT  TECH的首席流程官Ron Nessim先生,Nessim先生介绍了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Summit Technology的核心业务。公司成立之初主营业务是手机电信业务,随后他们将业务扩展到了面向5G和实时用户体验的VR,AR,MaaP,IoT,AI和RCS协议和技术。目前,他们专注于跨不同类型的应用程序(例如VoLTE,数字/虚拟助手,聊天机器人以及共享的XR体验)进行有效的多媒体消息传递。Nessim谈到亚马逊的Web Services Wavelength集成是最早提供低延迟应用程序的公司之一。他们展示了一些娱乐相关的应用程序以及有关观众和听众的案例研究。

  北京星汉云图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应用发展联盟发起人何伟先生:

  何伟先生拥有十二年数字领域设计、开发经验,八年高校教育实践与教学,沉浸式与交互技术数字视觉研究实验室(IIDR)负责人,获美国国际教育联盟人工智能学科建设领导力认证。获国家专利23项,著有《Unity虚拟现实开发圣典》等行业专著与教材4本,发表国家一类期刊论文数篇,他所负责的IIDR实验室先后与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等多所国内外高校达成共建产学研合作实习实训基地及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等。

  虚拟世界,重新解码无界之境,他表示,通过多元、综合化的“沟通秘钥”连接虚拟未来,将打开一个全新的世界入口,通过自然的交互方式和沉浸式的环境构建,使艺术、科学与技术之间的界限更加模糊,参与其中,共同创作,他也希望将更好的技术带入下沉市场,为儿童开启智能交互的天性世界,创造有个性和难忘的互动体验,践行寓教于乐的“Aces”王牌育儿发展理念,营造无处不在、无时无刻的沉浸式交互环境,激励孩子对世界充满好奇和激情,为儿童提供探索、学习、玩耍的沉浸式互动体验娱乐和创新教育新模式。

  演讲之后,他的学生代表杨宁,也展示了何伟先生的本科学生和研究生学生在VR领域的作品,包括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的学生作品,以及来自攀枝花学院的高旭老师、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的刘炜亚老师、北京印刷学院严磊老师等6所高校师生作品。

  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mDreams Stage研究实验室,研究员主管。中加艺术科技联盟研究部主管符亮先生:

  最后一位演讲嘉宾是来自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mDreams Stage研究室研究员主管,中加艺术科技联盟研究部主管符亮先生,他的演讲之后也展示来自康考迪亚大学美术学院设计与计算机艺术系的学生作品。

  此次的论坛举办,旨在加强中加两国知名VR企业及机构间的交流,带动业上下游企业的合作及融合,促进形成国际合作的常态交流机制,推动国际间VR科技合作。对此,嘉宾们表达了共同的意愿和声,他们分别从不同度诠释了VR技术发展及应用,新项以及未来发展的趋势 ,对中加VR发展及交流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在疫情特殊背景下,主办协办单位共同努⼿合作 ,中加国际电影节又一线上活动-中加VR科技峰论坛圆满成功举。组委会在此衷心感谢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和观众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也将进步推动国内外相关机构的交流与合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