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燃料发电技术设备成为中国—东盟博览会上瞩目焦点

2020-11-27 17:15:35   来源:新浪VR

  上海博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携带自主研发的甲醇氢燃料发电技术和设备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亮相,全方位展示该公司的氢能源技术研发与应用。

  据该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沈建跃博士介绍,此次展览的产品包括三部分:一是300W、5kW及10kW能源舱氢能源发电系统;二是电堆、膜电极、双极板、碳纸、质子交换膜、重整器、催化剂等核心部件;三是5kW增程SUV轿车、10kW电池移动充电车及中型客车、30kW厢式运输车应用案例。

  据有关专家介绍,该项技术与传统的发电技术相比,具有能源转换效率高、燃料能量密度高、能源安全性高、CO2排放量低、燃料清洁及来源丰富、发电成本低、运行噪音小、耐寒低温性能好等优势。该产品通过小型模块化设计,让氢气即产即用,进而摆脱了氢能应用对基础设施的高度依赖,消除了氢的制、储、运、加过程高危不安全的瓶颈,使氢能应用变得更加安全可靠、现实可行和经济实惠。该项技术经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鉴定,并获得省部级技术发明一等奖。

  沈建跃表示,该项技术正在向产业化转移,并正在筹建年产12GW全产业链生产基地。届时,以新能源应用为契机,以甲醇为原料的燃料电池产业,可以助力国家绿色低碳产业发展。

  博氢集团致力于燃料电池和氢能源领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技术核心来自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系统集成了燃料电池电堆(Fuel Cell Stack)、甲醇重整器(Reformer)与能量管理系统(PMS)等模块。该系统能够高效、稳定,便捷地提供电力,可作为车载增程器、基站电源、移动应急电源等。在多年的技术积累下,针对通信基站、国家电网备用电源、移动式电源箱等应用场景研发了一系列产品。2015年即推出的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是一种以甲醇为能源载体,通过化学催化重整,生成氢气,将氢气导入燃料电池电堆发电的小型装置。该系列产品技术含量高,发电成本低,通过成组技术和智慧控制,组成不同功率的智慧发电机,可广泛应用于移动能源和分散式能源领域。该装置原料来源广,使用便捷,发电效率高,对外部设施依赖度低,无噪音,零排放,是真正意义上的自主式氢能清洁发电机,其技术开发与产品应用已经成功应用于电动大巴车和电动物流车,开创了电动车移动充电的新模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