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担任IEEE移动设备增强现实标准工作组主席单位

2020-11-23 14:17:09   来源:新浪VR

  近日,拥有近300家成员单位、汇聚中国AR半壁江山的中国增强现实核心技术产业联盟(China Augmented Reality Core Technology Industry Alliance,简称CARA)在江西南昌召开2020产业峰会。

  会上,IEEE(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消费电子协会-移动设备增强现实标准工作组宣布正式成立,商汤科技担任主席单位,牵头系统化引领国际先进增强现实标准制定工作。

  左起:狄拍(上海)科技有限公司CEO 李翔,IEEE中国代表处刘佳佳,商汤科技副总裁张望,中国增强现实核心技术产业联盟理事长、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研究院院长王晓刚, IEEE消费技术协会标准理事会主席袁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数字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范科峰,浙江大学教授章国锋,北京灵犀微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陈飞,共同启动成立IEEE增强现实移动设备标准工作组

  同时,工作组首个IEEE标准提案P2048.101(Standard for Augmented Reality on Mobile Devices: General Requirements for Software Framework, Components, and Integration)也已正式获得立项。

  商汤科技副总裁张望,代表商汤接受IEEE消费电子协会-移动设备增强现实工作组主席单位授牌

  作为国内最早布局AR技术研发和应用开发的人工智能企业,同时也是中国增强现实核心技术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商汤科技一直积极联合多方推动AR产业发展,从学术、人才、产业等多方面构建繁荣生态。

  近年来,商汤自身也在AR技术应用落地中屡次创新,发布行业领先的SenseMARS火星混合现实平台,可在多种系统和终端设备上实现极具沉浸式的虚实融合视觉效果和互动体验,被广泛应用于商业、文旅、工业等场景,引领多行业实现与众不同和更高效的应用变革。

  商汤科技当选IEEE移动设备增强现实工作组主席单位,将进一步发挥自身在AR/MR等多领域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经验,为AR国际标准化进程贡献智慧。

  关于商汤科技

  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是中国科技部指定的首个“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商汤科技以“坚持原创,让AI引领人类进步”为使命和愿景。公司自主研发并建立了全球顶级的深度学习平台和超算中心,推出了一系列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包括: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和遥感等。商汤科技已成为亚洲领先的AI算法提供商。

  商汤科技在多个垂直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业务涵盖智能手机、互联网娱乐、汽车、智慧城市、以及教育、医疗、零售、广告、金融、地产等多个行业。目前,商汤科技已与国内外1,100多家世界知名的企业和机构建立合作,包括SNOW、阿里巴巴、苏宁、中国移动、vivo、小米、微博、万科、融创等。

  商汤科技现已在香港、上海、北京、深圳、成都、杭州、台北、京都、东京、新加坡、利雅得、阿布扎比及迪拜设立办公室。另外,公司在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韩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均有业务。更多信息,请访问商汤科技网站微信微博领英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