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可可设计助丰满水电站投产:“智造先锋”激活新动能

2020-11-13 16:36:34   来源:新浪VR

  丰满水电站全面治理(重建)工程 

  2020年9月25日,丰满水电站全面治理(重建)工程的最后一台发电机组——第6台机组正式并网发电。至此,世界水电史上首个“百米级坝高、百亿级库容、百万级装机”大型水电站重建工程实现全面投产发电。据了解,丰满水电站中6组水轮发电机顶罩由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联合国家电网共同打造。 

  丰满水电站历史悠久,它被誉为“中国水电之母”,也被称为中国水电事业的摇篮。1953版伍角人民币的背面印的便是丰满水电站。

  第6台机组正式并网发电 

  据介绍,2019年,洛可可设计便投身于丰满水电站水轮发电机顶罩的项目,提供了外观设计、结构设计、生产制作、现场安装等服务,严格按照技术标准,保证设计实现落地。丰满水电站的水轮发电机顶罩直径7米,高3.4米左右,在多次修改方案之后,洛可可丰满水电站项目团队最后决定将顶罩拆解为12个模块进行拼合。外观设计采用了灯光交互、钣金细节处理、未来感涂料、内圈顶部灯等,远看宛如一个“太空舱”。设计既满足了客户对于造型的需求,也保证了产品的安全交互,而质量方面又保证了实际使用所要求的承重力、通风散热及方便拆装等需求。

  洛可可设计参与研制了水轮发电机顶罩 

  设备制造及安装期间,新冠疫情突然来袭,洛可可丰满水电站项目团队每时每刻进行监督和质量把控,从指导安装到亲自安装,克服重重困难,全力支持项目推进,为工程建设的的质量与速度给予了保证。2019年9月,由洛可可提供设计服务并落地的首台发电机顶罩开始正式运行,各项指标性能优异,发电能力较之前提高50%,重建后的丰满水电站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明显提升。

  洛可可设计参与仙居抽水蓄能电站发电机顶罩设计(效果图) 

  据了解,这不是洛可可设计第一次服务于大型水电项目。2016年至2019年期间,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浙江仙居抽水蓄能电站建成,该项目的发电机顶罩正是洛可可设计与东方电机合作研制的。 

  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成立于2004年,2013年入选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首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16年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积极培养相关人才,已积累大量技术经验,在设计研发与应用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已获得包括红点、iF在内的430余座国际国内创新设计奖项,服务世界500强超过100家,国内500强超过200家,致力成为中国设计产业未来趋势的探索家与实践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