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领导考察团到访深圳微众信科:探讨信用科技赋能中小微企业发展

2020-11-03 11:22:12   来源:新浪VR

  四川省领导考察团到访深圳微众信科:探讨信用科技赋能中小微企业发展

  11月1日,四川省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邹新京,德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赵兴旺,内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建萍,宜宾市政府副市长王萍,雅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朱莉,绵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吉东,内江高新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魏明江,德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颜宏霖一行来访深圳微众信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众信科”),与微众信科董事长赵彦晖、微众信科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周璇就信用科技如何赋能金融机构,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微众信科运营管理中心副总经理高飞主持会议。

  赵彦晖对邹新京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就微众信科运用信用科技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方面的创新经验与来宾进行了分享交流。赵彦晖表示,微众信科充分发挥大数据征信与智能风控的技术实力,构建实时在线征信模式,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信用评价缺失的问题;同时,基于信用科技的技术能力辅助银行建立线上化、自动化、批量化、智能化的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业务模式,有效提升银行的获客能力、审批效率与整体风险把控能力,从而促使银行机构更敢贷、更敢支持中小微企业。目前,微众信科已与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头部城商行等231家银行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中小微企业申请银行纯信用贷款产品,从提交申请到审批通过平均用时不超过30分钟,部分产品到从申贷到获得资金不超过5分钟。

  周璇为来访嘉宾分享了《以信用科技可持续服务好中小微企业》的报告。周璇表示,中小企业有效融资是世界性难题,主要原因在于银企之间信息不对称,而运用金融科技成为破解这一难题的创新关键。她指出,微众信科充分利用A(人工智能)、B(区块链)、C(云计算)、D(大数据)、I(互联网)等创新技术构建微众信科企业征信系统,秒级与两百多家金融机构业务系统实施数据交互,创新实现在线小额信贷;同时,积极打造智能融顾服务,以企业为核心服务对象,挖掘企业需求,自动匹配产品,服务中小微企业全生命阶段。

  四川省领导考察团对微众信科以信用科技为引领的业务模式表示高度赞赏与认可。同时,他们深入了解微众信科新建平台、数据安全、客户入口、运维能力、盈利模式等相关情况,并就辖区内中小微企业融资的相关疑难问题与微众信科进行沟通交流。

  据了解,近年来,四川省金融资本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迅速,但金融资本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工作也面临产业金融创新能力不足、体制机制不活、各地发展不平衡等挑战,制约了当地企业的发展。深圳作为“中国第一创新之都”,在科技金融体制机制改革、方式方法创新和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探索出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此次,四川省领导考察团来深走访微众信科等金融科技领域的典型代表企业,即旨在吸取金融科技赋能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成功经验,通过借鉴深圳积累的好思路、好办法、好举措,在优化政策设计、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放大财政资金效益、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等方面提出新思路、拿出新举措、打开新局面,让金融资本更好“赋能”中小微企业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