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雅典娜舞蹈艺术奖全球评选启动

2020-11-02 14:16:31   来源:新浪VR

  美国中部时间2020年11月1日,由美国雅典娜文教基金会设立的雅典娜舞蹈艺术奖,全球提名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对此,据雅典娜基金会对外发言人介绍,在这个全球共克疫情的特别时刻,雅典娜舞蹈艺术奖是国际舞蹈界的重要奖项,是继雅典娜原创艺术奖之后的又一个重要国际奖项。该奖项共设立三个年龄组别,每个年龄组全年共产生12名月度提名候选人,最终由设立在美国休斯顿的雅典娜奖项委员会评选出年度最佳舞蹈艺术奖、最佳舞蹈表演奖、最佳舞蹈编创奖各1人,最终舞蹈艺术提名奖6人。

  发言人表示,雅典娜舞蹈艺术奖的设立旨在艺术内在精神的发现与传递,赋予精神以艺术,给予艺术以精神,与爱同行。该奖项通过每年一届的提名、评选活动,发现并评选出那些在文化艺术领域具有非凡造诣,并具有卓越内在精神的年度获奖者。借以此,发现并表彰获奖者在文化艺术、文化传递等领域,为人类文明、内在艺术精神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也正基于此,在全球共克新冠疫情的背景下,该奖项将本次候选人的选拔、评选轮值主席成员,及重要国家设在了中国。希望全世界人民,不论国籍、语言、肤色的差异,能够携手共度,并借由奖项评选活动,唤启贮藏心底的爱、精神与力量,共同战胜疫情。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此特殊的全球环境下,该奖项首次面向传统提名机构之外的个人申请者,任何人,无论年龄、肤色、语言、民族、国籍、地域、贫富的差异,每个人都可以直接在线向奖项委员会,或经过授权的奖项提名机构提出申请;每位申请者都将获得均等的申请、参选、被提名的机会,每位获奖者与候选人都将由此获得全球范围内舞蹈、交流、深造的艺术机会。同时,该奖项格外强调了舞蹈艺术幕后指导者、教学工作者的艺术地位,并为此单独设立舞蹈编创奖。该奖项的设立得到了包括潘志涛先生、董成莹先生等在内的众多国际著名舞蹈艺术家的赞誉。为此,有业内人士预见,雅典娜舞蹈艺术奖有可能是一种艺术发展的创造性革新,伴随该奖项设立和传播,或将成为整个舞蹈艺术模式中的一个里程碑,推动全球艺术发展的创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