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Mate 40系列成为首款支持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的智能手机

2020-10-30 16:26:13   来源:新浪VR

  [2020年10月30日,上海] 常务董事、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今日宣布HUAWEI Mate 40系列手机按照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的统一标准,支持“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功能。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白名单用户可以使用这一功能。

  HUAWEI Mate 40系列手机基于华为硬件级安全能力,手机端具有加密存储、高性能的NFC通信能力及设备与设备间的交易功能,有利于手机端数字人民币的使用。在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中,HUAWEI Mate 40系列手机用户可享受双离线交易带来的更安全、更便捷的移动支付新体验。用户只需使用个人手机号,即可在手机端开立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收付款双方可在无网络或地铁、飞机、偏远地区等信号不佳的区域,通过手机“碰一碰”直接完成离线交易。

  华为积极参与了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标准规范研究,以及硬件钱包能力(如存取、付收款等)的构建,为未来数字人民币的安全存储、离线交易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此外,华为还在深圳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场景创新及落地使用。

  华为钱包为用户提供便捷的生活支付服务和卡证票券管理,其中支付服务合作的银行已超过130家,且支持1600万台带有银联闪付logo的POS终端。基于创新技术打造的华为用户的专属信用卡Huawei Card已上线151个城市;超过20万社区的用户在使用AI PASS NFC能力的门钥匙;全国超过300个城市刷华为手机“碰一碰”即可乘公交地铁。此次HUAWEI Mate 40系列手机支持“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功能,让华为钱包的能力全新升级,为用户带来更便捷、更安全的数字生活体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