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创新未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巨量引擎合作企业校企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2020-10-29 16:17:13   来源:新浪VR

  助力企业营销创新,激发生意新可能,2020年10月24日~25日,巨量引擎本地直营中心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主办了《巨量引擎合作企业高层管理校企交流活动》,共有50余位企业高层管理者来到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参加了校企合作公开课程分享,并与光华校友和同学分享交流企业营销心得。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务委员会副主任赵龙凯教授和北大光华MBA项目中心对外关系部主任塔娜老师对参与活动的众多企业表示了欢迎。光华管理学院是北京大学工商管理教育的主体,也是中国商学教育的一面旗帜,一直秉承着因思想而光华的独特气质,创造管理知识,培养商界领袖,推动社会进步。

  今年是2020年,也是光华管理学院建院35周年。今年全球范围内遇到了非常多的困难,我国也经受住了重大的考验,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小企业的发展也成为了光华管理学院非常关注的课题。此次和巨量引擎共同开展的校企交流活动,搭建了一个和众多企业高层管理者交流学习的平台。

  巨量引擎本地直营中心市场运营部负责人欧阳军波表示:“今天我们邀请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参加到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校企交流活动中,希望借助这次机会,为企业家朋友们提供前沿的营销知识,能够让企业在日后的运营推广过程中学以致用,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一直以来,巨量引擎致力于让不分体量、地域的企业及个体,都能通过数字化技术激发创造、驱动生意,实现商业的可持续增长。”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彭泗清教授在分析产品和用户的关系中指出,企业通过为客户创造价值建立起价值连接,通过场景和渠道建立起和客户的物理连接,通过洞察需求建立起和客户的心理连接,通过社交媒体打造品牌影响力建立和客户的社会连接。同时以实例阐述了当代中国(新)消费者的十大特征:超连接、低整合、高期待、多焦虑、乐消费、常求新、大分化、小圈层、重体验、喜互动,以及如何根据消费者特征进行产品打造和营销推广。

  POP MART泡泡玛特COO司德分享了潮流玩具IP的打造全流程。通过在全球范围内发掘潮流艺术家,建立起涵盖IP孵化开发、设计打造、供应链生产、市场推广、销售管理等多个环节的潮流IP体系。同时,通过线下门店、机器人商店、快闪店,线上电商平台和私域流量,建立起全渠道销售网络,并以潮玩展会、设计大赛、品牌联合等多种方式进行营销推广。

  一杯汤EASY SOUP创始人高兴讲述了产品研发和营销推广的创业之路。汤饮是切入健康人群的好方向,具有高营养、低热量的特点,然而煲汤耗时耗力,无法适应当代人的生活节奏。一杯汤通过洞察消费者的这一需求,研发出可自加热的速食汤饮并获得了众多权威媒体的报道和消费者的喜爱。

  巨量引擎达人经纪负责人袁海从广告、短视频、直播三方面分享了内容电商营销全链路,以及如何打造优质账号,创作具有吸引力的短视频内容:掌握黄金5秒法则吸引用户眼球,获得持续观看,通过前后对比、科学实验、优惠政策,刺激用户购买欲望等。

  巨量引擎抖音商业产品经理吴孟奇从抖音直播的商业化角度和众多企业展开了交流。通过短视频和直播的双重方式,提升消费者认知,从而进行引流转化,粉丝沉淀。企业可以通过短视频预热,为直播间引流,增强直播间互动。消费者也会通过短视频内容种草,在直播中进行拔草。

  未来,巨量引擎本地直营中心将为企业创造更高的商业价值,成为企业的有力引擎,驱动生意的有效增长,并和更多企业携手奋斗,共创共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