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江西国际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20-10-27 10:37:14   来源:新浪VR

  10月16日,经过2个多月的激烈比拼,2020中国·江西国际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在南昌落下帷幕。Nreal Light混合现实智能眼镜项目与无介质全息项目分别获得大赛硬件组、内容和应用组一等奖。获奖项目落地南昌后,最高可获得20万元现金奖励及600万元的项目资助。

  本届大赛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共南昌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南昌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泰豪创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南昌市科学技术协会、江西省虚拟现实科技学会、江西省科技创新企业家协会、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据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得到了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广泛参与,得到了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日本、法国、新加坡、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2个创新创业项目踊跃报名,其中具有海外背景的占比超过55%。经过海选初审、远程视频选拔赛、重点项目考察、半决赛等赛程的层层筛选,最终20个优质项目晋级总决赛。

  获得本届大赛硬件组一等奖的“Nreal Light混合现实智能眼镜”项目已完成了超过70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红杉、高瓴等投资机构及快手、爱奇艺、新松机器人等产业资本。公司的旗舰产品Nreal light是全球首款量产的眼镜形态混合现实设备,可与大部分主流品牌手机直接连通,其自主研发的光学显示系统和空间感知算法以及MR操作系统nebula能够为用户带来最好的视觉与交互体验,并已申请及授权了超过150项专利。2020年已在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出货超过10000台。

  近年来,江西省积极打造VR产业“江西高地”,成立于2009年的泰豪创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泰豪集团旗下专注于创意科技(VR)产业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团公司,作为本届大赛的主办方,泰豪创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紧紧依靠小蓝经开区共建小蓝 VR 产业基地,打造产业集聚平台、人才培养平台、创新创业平台,携手大赛获奖项目,共同构建国际 VR 产业生态圈。

  本届大赛的承办方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拥有丰富的引才经验,秉持“精准产业、精准引才、精准孵化”的工作理念,仅在浙江省就引进百余个高层次人才及项目,并形成了以全球化、垂直行业为核心的创业赛事及深度孵化服务体系,探索出一套市场化引才的“浙江模式”。

  在多方合作下,本届大赛探索出一条虚拟现实“产学研赛”合作新模式。浙江赛创未来董事长金晖表示,“在精准掌握南昌VR产业发展方向及需求后,我们采用精准匹配+精准对接的方式,帮助人才、项目与当地企业开展合作交流,以完善当地产业链,从而实现人才、项目‘引得准,落得下,扎得牢,长得好’的目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