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城市美容师 共建文明美丽中山”环卫工人节嘉年华活动圆满落幕

2020-10-26 15:36:05   来源:新浪VR

  今年10月26日是广东省第27届环卫工人节,为感谢长年奋战在一线的城市美容师的辛勤付出,树立尊重、关心和支持环卫工作的良好风尚,由中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中山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指导,中山市文明办、市城管办主办,中山广播电视台、广东声屏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航美丽城乡环卫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环卫”)、雅生活智慧城市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致敬城市美容师 共建文明美丽中山”环卫工人节嘉年华活动圆满落幕。

  环卫装备巡游展是本次嘉年华活动的开场秀,通过巡游、展示高科技环卫车辆,打破传统,全方位展现新时代环卫风采。

  在亲子环保游园活动期间,现场设置了传统文化表演、环卫工人感恩墙、垃圾分类宣传小游戏、环保袋手作坊等多样化的活动内容,各种新奇的活动装置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拍照“打卡”,活动还为市民准备了丰富的小礼品,让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晚上八点整,350架无人机划破苍穹,点亮夜空,正式拉开了主题文艺晚会的帷幕。

  晚会首先由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致辞,林锐熙常委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环卫工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并向长期以来尊重、理解、支持环卫工作,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对环卫工人为创造整洁亮丽的市容环境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晚会对从事环卫工作满25年的22名环卫工人进行表彰,市委副书记、市长危伟汉为他们颁发“最美环卫工人”荣誉证书。

  中航环卫优秀环卫工人代表林惠银表示:“湾区枢纽,精品中山。今年是中山创文六连冠之际,作为一名环卫工人,我们的劳动成果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受到如此高的礼遇,感觉非常感动。美化环境,建设美丽家园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今后我们会更加努力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水平,为全市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在活动现场,中航环卫为环卫工人李彩秀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远在四川的儿子儿媳和两个孙子惊喜现身,李彩秀看见阔别许久的家人感动得留下了眼泪,一家五口紧紧的拥抱在一起,浓浓的亲情和爱意温暖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晚会上著名导演、国家一级演员张国立隔空助阵,通过视频连线为现场观众送来了祝福视频;中国香港男演员林峰、中国内地女演员柴碧云也逐一登台,一出场便引来台下粉丝的热情欢呼,现场人气火爆,掀起活动高潮;舞蹈、小品、诗歌朗诵等十多个节目悉数亮相,流光溢彩的舞台效果和激情澎湃的舞台表演使得演出现场掌声不断。

  活动最后,来自上海的孔子雯、黄慧两位音乐家带领中航环卫集团环卫工人代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咱们工人有力量》、《我和我的祖国》,讴歌新时代、礼赞劳动美,激荡的歌声将晚会推上了最高潮。

  中航环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虎在接受中山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环保黑科技,旨在呼吁社会各界珍惜‘创文创卫’劳动成果,更加关爱环卫工人,在全社会形成关注环保事业、珍惜环卫成果、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社会风尚,也在大力推动环卫市场化改革的同时,为环卫工友们改善福利待遇,提高工作激情,提升市民的满意度。”

  中山市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之一,创造优美、宜居宜业的城乡环境至关重要。未来,中航环卫集团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持续创新作业方式、优化作业设备,全面提高环卫保洁精细化水平,让中山市人民群众共享更好、更大、更多的城市发展成果,为中山重振虎威、高质量崛起贡献力量,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中国,开启生态文明新时代不懈奋斗!

  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广东省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危伟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煜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瑞生,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灿成以及市文明委、市城管委成员单位和其他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各镇街主要领导,广东省环境卫生协会秘书长伍琳瑛,中航美丽城乡环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虎、副董事长程东允,雅生活城市服务有限公司总裁谭志平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出席活动。

  相关链接:

  中航美丽城乡环卫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航环卫”)总部位于广东中山,项目遍布全国,主营业务涵盖城乡环卫一体化运营、公用事业综合运维、市政基础设施投资与运营、智慧城市建设与管理四大领域,以“物联网+”思维,依托智慧环卫管理平台,构建全境域环境产业链。自主研发的“互联网+垃圾智能分类”系统,获得多项发明专利,目前已在杭州、福州、长沙、南昌、上海等省会城市推广应用。多年来,中航环卫凭借雄厚的技术优势和先进的经营管理经验获得中国环卫行业十强企业、中国清洁清洗行业国家一级资质企业、广东省高新技术产业、商务部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环卫行业AA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等荣誉称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