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创智鬼斧车联网安全实验室再获两项大奖

2020-10-23 15:39:07   来源:新浪VR

  10月20日,第三届中国汽车安全与召回技术论坛在重庆开幕,活动的重要赛事之一“车联网信息安全技能大赛”同时开启,“车联网信息安全技能大赛”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指导,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联合主办,裁判团队来自政府、科研院所、主机厂、安全公司等各级领导和专家,全程跟踪每一个比赛环节。为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加速落地提供有力支持,为智能汽车时代的汽车消费者保驾护航。

  此次车联网信息安全技能大赛的参赛团队共16支,来自于科研院所、高校、主机厂以及安全公司,覆盖了车联网信息安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四维创智鬼斧车联网安全实验室凭借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和领先的产品研发能力斩获“车载娱乐交互攻防演练赛第一名”“车联网信息安全技能大赛三等奖”、两项大奖。

  “车联网信息安全技能大赛”选择具有较高车联网信息安全水平的实车进行比赛,比赛内容涉及车内网络、汽车移动APP、高低频无线通讯、智能网联汽车云平台、车辆T-BOX/IVI渗透与攻击测试场景。对汽车云平台采用CTF夺旗赛方式进行竞赛,汽车移动APP、车辆T-BOX/IVI渗透与攻击测试以及车内网络采用挖掘漏洞累积分数方式,高低频无线通讯采用挑战赛方式进行。本次赛事采用真实车辆,实际车辆所用车机终端和系统,以及实车测试环境,更具实战意义。

  四维创智鬼斧车联网安全实验室自主研发的四维车联网测试平台结合车联网仿真平台,实现模拟车内传统网络环境,快速搭建整车网络安全检测环境,对整车进行灵活多类型检测,包括但不限于检测车辆无线接口安全、车辆硬件接口安全、车辆控制安全、车辆总线系统安全、车辆人机系统安全、安全固件升级。功能安全测试的本质就是风险控制。此外,该系统能实现以3D动态演示汽车检测状态变化,支持跨网关数据的实时展示、分析和统计。本次获奖是对四维创智创新、研发能力的印证,更是对四维创智车联网安全研究领域的认可,未来四维创智将在车联网安全领域持续突破创新,为安全、智能、便捷的交通出行保驾护航。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