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桂福「福韵·故宫」古法黄金婚嫁新品,颜值高更显东方神韵

2020-10-22 13:38:20   来源:新浪VR

  随着80后、90后对中华文化的自信感不断增强,选择中式婚礼搭配黄金首饰,注重传统文化及讲究传统婚俗的人越来越多。2020年,正值紫禁城建成600年,六桂福珠宝再度携手故宫文创推出福韵·故宫古法黄金婚嫁‘宫廷嫁礼’系列,以皇家六韵古法制金工艺,复刻皇家经典吉祥图案,再现帝后大婚时的吉服嘉礼,承百年礼仪,启宫廷福运,缔今世良缘。

  六桂福珠宝成立于2006年,由六桂家族后裔翁国强先生创办。根植于千年六桂文化,传承宫廷技艺精髓,六桂福致力于把东方的文化与美学融入珠宝设计,通过融合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打造符合时代审美的国创珠宝,以折桂精神坚守文化艺术传承,以守艺之心,传递美好祝福。福韵·故宫‘宫廷嫁礼’古法黄金婚嫁新品都历经[六韵古法]工艺,经搂胎、锤揲、修金、錾刻、花丝、镶嵌的千锤百炼,彰显皇家制金工艺精髓,为您呈现古法黄金婚嫁新品的东方神韵。

  六桂福此次携手故宫文创,全新打造福韵·故宫‘宫廷嫁礼’古法黄金婚嫁系列,包括故宫同心龙凤牌、故宫双喜龙凤戒、故宫美满如意镯、故宫鸾凤和鸣耳饰等6款古法黄金婚嫁产品。

  其中,福韵·故宫同心龙凤牌一经推出便备受大众热捧。“福韵·故宫同心龙凤牌(龙牌)”其灵感源自故宫馆藏明黄绸绣彩云金龙棉朝袍,皇帝于大婚当日穿此朝服与皇后行合卺礼,共饮交杯酒,二人正式结为夫妇。龙牌绘金龙彩云,花丝铺底,间饰青金石,寓意帝后同心,福寿万代。

  “福韵·故宫同心龙凤牌(凤牌)”灵感源自故宫馆藏大红色绸绣八团龙凤双喜纹棉袍,乃光绪帝大婚典礼时孝定景皇后所穿用,凤牌上绘金凤,吉祥喜庆,有帝后琴瑟和鸣的美满寓意。

  福韵·故宫双喜龙凤戒灵感源自故宫馆藏珊瑚戒指,为清代皇帝大婚的纳征礼。此对龙戒和凤戒,外雕金龙、金凤,口吐宝珠,环内刻囍字,寓意幸福吉祥,喜事连连。

  福韵·故宫美满如意镯灵感源自故宫馆藏金镶石领约,为清代皇帝大婚的纳征礼。此款如意镯,纹饰精美,镶嵌珠石,寓意美满如意,祈福纳祥。

  福韵·故宫鸾凤和鸣耳饰灵感源自故宫馆藏银镀金嵌宝石钿花,为清代皇帝大婚的纳征礼。将鸾凤与喜字结合,并嵌以珠石,烘托出帝后大婚时的喜庆气氛,富丽高贵,寓意夫妻和谐,双宿双飞。

  福蕴于物,古今传承,以六韵古法黄金工艺演绎皇家福韵,让传统吉祥文化焕发新的活力。六桂福珠宝全新打造的福韵·故宫‘宫廷嫁礼’古法黄金婚嫁新品,承载着博大精深的历史之美,蕴藏着来自宫廷的美好祝福,给步入婚姻的新人们传递幸福完满的祝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