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平阳2020机械机电与智能制造全球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20-10-21 14:38:09   来源:新浪VR

  10月16日下午,温州·平阳2020机械机电与智能制造全球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平阳落下帷幕。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镜片磨边智能装备及控制平台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从15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拿下本次大赛一等奖。县领导林建丰、曹启蒙出席大赛。

  本次大赛由中共平阳县委、平阳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平阳县委组织部(县委人才办)、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分区管委会、平阳县经信局、平阳县科技局、平阳县人力社保局、温州大学·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承办,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旨在通过“精准产业、精准引才”,征集和引导机械机电、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带项目、带资金、带技术来平阳创新创业。

  大赛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困难,利用线上路演、网上对接等手段,打响新一轮“抢人才”的号令枪,确保“人才和科技”双轮驱动不减速。据介绍,本次大赛面向海内外征集了62个高层次人才项目,经过项目初审、视频路演赛、专家评审等环节,对参赛项目“优中选优”,最终遴选出15强项目参加总决赛。项目负责人和核心成员一般具有博士学历,不乏世界一流高校的专家人才、知名公司的高管人才。

  下午13时30分,大赛正式开始,平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建丰为本次大赛致辞。他表示平阳正在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的支撑和驱动。他希望,通过举办本次大赛,引入一批高层次人才携带科技含量高、具备产业化的人才项目落地。同时,他还向人才发出邀约,希望广大朋友、各路英才走进平阳、选择平阳、筑梦平阳,平阳将以“家”的包容、“家”的温馨、“家”的关怀,敞开怀抱欢迎大家前来创业就业、安居乐业。

  为了保证大赛公平公正,本次大赛特邀7位行业权威专家、风险投资专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现场为路演项目进行打分,并针对项目产品创新、知识产权、商业管理、在平阳的落地规划等方面进行犀利提问和专业分析,为创业者们提供专业指导。

  决赛现场,15强项目选手上演巅峰对决,全方位展示项目优势和亮点、商业模式建设、未来战略规划等。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可分别获得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奖励,项目获奖详情如下:

  一等奖

  镜片磨边智能装备及控制平台的研发与产业化

  二等奖

  清洗涂装智能制造自动化生产线

  智能胶粘鞋压合机

  三等奖

  工业用环保水性材料与电子行业高端功能材料

  抹墙机器人

  基建智能控制系统

  颁奖典礼后,还举行了落地项目签约仪式,清洗涂装智能制造自动化生产线、智能胶粘鞋压合机和抹墙机器人3个优质项目进行了落地签约。

  为了保证项目在平阳扎根后可以茁壮成长,大赛组委会设置了丰厚的创业扶持政策。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除了获得奖金外,还可申请认定“市领军型人才创业项目”,认定成功后可给予不少于600万元资助奖励。在项目发展期,可申请享受最高1000万元研发投入补助、最高1000万元信用贷款贴息、最高 1000万元贷款担保费补助、最高1000万元风投奖励补贴。对符合“高水平创新团队”申报条件的,优先予以支持,给予100万元—3000万元建设资助。特别重大的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扶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