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乐清智能电气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20-10-21 14:31:41   来源:新浪VR

  10月18日下午,首届智能电气产业人才节——“乐音清扬 凤栖雁山”2020智能电气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乐清智能电气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路演大厅落下帷幕。

  本届大赛由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温州市科技局、中共乐清市委、乐清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共乐清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乐清市科技局、乐清市经信局、乐清市人力社保局、乐清市科协负责执行,乐清智能电气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乐清湾电力科技小镇协办;并由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招才引智工作。

  据了解,本次大赛启动以来,共收到100多个高层次人才项目。通过线上及书面等形式,专家组初评出60个重点优质项目,与乐清龙头企业进行精准对接交流,再评审筛选出15个技术水平高、发展潜力大、落地意向强的重点优质项目进入本次总决赛。

  举办此次大赛旨在大力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来乐清创新创业,助力乐清电气产业高质量发展,以“绿色化、自动化、智能化”为主要方向,聚焦智能电气、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领域。

  决赛现场,参赛单位通过路演展示和专家提问等方式,分别从创业团队能力、项目技术先进性与创新力、项目可行性、项目产业化前景、落地可行性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分,7位来自一线投资机构、科研机构的评委、专家分别针对项目产品创新、知识产权、商业管理、在乐落地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犀利提问和专业分析,为创业者提供专业指导。最后经评委合议,6个项目最终获奖。

  高效的引才工作离不开市场化组织形式的支持,作为本届大赛的执行方,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廖燕也为在场的创业者、企业家介绍赛创未来精准引才的“浙江模式”。“我们借助数字化平台,实现精准匹配+精准对接的引才方式,为乐清传统产业提供新旧动能转化新‘引擎’,为本土企业插上转型升级的‘翅膀’。”

  除了灵活有效的招才引智模式,大赛组委会还为优秀项目准备了丰厚的扶持政策。据悉,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项目,落地后除获得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奖金外,还将分别获得不少于6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的综合资助,根据落地协议,按创业启动资金、创业发展资助方式兑现。除享受相关场地等配套政策外,在项目发展期,还可申请享受最高1000万元研发投入补助、最高1000万元信用贷款贴息、最高1000万元贷款担保费补助、最高1000万元风投奖励补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