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森报告:京东电脑数码11.11用户首选心智依旧牢不可撼

2020-10-21 15:37:55   来源:新浪VR

  随着11.11的临近,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加入网购大军,而面对各大电商平台抛出的 “橄榄枝”,消费者究竟钟情于谁?近日,知名数据分析机构尼尔森发布了《2020年3C家电行业消费趋势报告》,报告显示,京东凭借主场优势,在3C家电领域牢牢抓住消费者心智,成为用户购买首选平台,消费者认为京东全渠道优势是其在选购家电数码类产品时首选和信赖京东的核心因素,尤其在电脑数码领域,线上线下双主场优势明显。

  京东3C家电稳占用户购买首选,电脑数码主场地位牢不可破

  《2020年3C家电行业消费趋势报告》显示,消费者在讨论11.11选购焕新3C家电产品时,京东已然成为消费者心目中首选平台。而从消费者问卷调查结果来看,京东之所以能够赢下用户心智,品牌知名度高以及品质有保障是核心。此外,受访者表示,京东平台品类齐全、品种繁多,笔记本、台式机、智能设备、影像音频等产品可以一站式购齐,便捷的消费体验也是选择京东的重要原因。

  而随着消费者消费心理的不断成熟,其消费需求也正呈现出个性化、多样化的发展趋势。在此背景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C2M模式优势也逐渐凸出,尤其京东作为国内率先发力C2M模式的开拓者,多年来在以电脑数码为代表的强势领域深受消费者认可。目前,京东平台反向定制模式生产的游戏本占比高达40%,其中惠普暗影精灵系列、联想拯救者Y7000P系列、雷神911系列等都是京东与品牌厂商联手打造的C2M“明星产品”,惠普暗影精灵系列游戏本累计销售破百万台,在C2M反向定制领域充分彰显出“爆款制造机”的强悍实力。

  线上线下全方位领先,京东电脑数码11.11持续领跑全渠道

  除了在细分领域提供高品质产品定制服务,京东更是凭借线上线下的全渠道布局和平台供应链优势,将11.11打造成了一场全民参与的购物狂欢。而在电脑数码领域,尼尔森报告指出,就在前不久的618期间,8成以上的线上电脑数码产品销量由京东提供,京东电脑数码以绝对实力领跑行业。

  不仅在线上,聚焦线下购物场景,从尼尔森发布的数据报告可以看出,不同于一线城市消费者热衷于网上购物,二线城市用户更倾向于选择家电综合店购买3C产品,因此,超600家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就是将优质产品和服务传递到用户身边的重要触手。目前,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除了拓展1小时极速达服务,扩大“1小时电脑数码生活圈”外,同时也在二至六线城市持续推进下沉服务,以主场实力强势带动下沉市场消费潜力。

  不难预测,在今年11.11这场购物狂欢中,京东将凭借自身线上线下双主场的实力,继续引导整个电脑数码领域的多元长远发展,为消费者带去更加舒适快捷的全场景消费体验。未来,在京东电脑数码的引领下,整个行业还将出现何种变革,消费趋势又将迎来哪些转折,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来源:IT168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