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教育孙国瑜:用教育之“心”与科技之“芯”赋能集成电路人才培养

2020-10-09 13:45:09   来源:新浪VR

  “在集成电路领域我们已经种好了一棵棵葡萄树,我们期待跟高校共同把这个鸟巢做起来,来培养、哺育我们的学生,让他们成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一只只金凤凰!”2020年9月26日,安博教育集团大学事业部副总经理孙国瑜先生出席第三届半导体才智大会“集成电路产业教育与培训论坛”并发表《高校集成电路人才培养解决方案》主题报告。

  孙国瑜在报告中表示:“集成电路人才强,集成电路产业才会强!集成电路不仅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大国战略必争的制高点,更是一个需要聚集大量人才的产业。对集成电路产业而言,人才的数量决定产业规模、人才的质量决定产业质量、人才的高度决定了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在全球的地位,集成电路人才供给能力事关中国能否成为集成电路强国。”

  据《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白皮书》显示,集成电路人才缺口在2021年前后将会达到21万人,从供给侧来看我国相关的专业和学科开设都比较有限,远远满足不了产业发展需求。

  孙国瑜先生认为,集成电路人才的培养不再是满足特定专业领域的人才需要,而是影响未来数十年信息技术发展、乃至国家战略实现的重要举措。讲话还分析了安博在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方面的核心优势:

  一、安博在新工科课程体系建设方面经验丰富,可以提供专业、专家的咨询团队,帮助学校共同来建设课程体系;

  二、现在的高校普遍缺乏师资,安博双师平台可提供优质师资团队进行讲课,帮助学校培养集成电路领域的人才;

  三、实训专业性很强,设备投入特别大,安博不仅可以提供地面的实训基地,还可以建设VR的实训指导,打造身临其境的环境;

  四、就业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指挥棒,是最终标准,安博拥有标准化的就业服务体系;

  五、教育界与产业界对人才培养的方向各有侧重,安博有广泛的产业界资源,可以给高校提供创业孵化和国际交流的机会。

  “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是破解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孙国瑜表示:“让专业的人来干专业的事,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安博始终坚持“心芯相应”,用教育“心”和科技“芯”为学习者提供最好的教育。”

  孙国瑜介绍,安博教育深耕教育领域20年,在软件及互联网人才培养领域深耕十余年,在IC人才培养领域经验颇丰。安博拥有成熟的人才培养体系,在专业筹建咨询、学院共建、课程置换基地共建、短期培训等服务形式,全力支持高效搭建一个体系完善,专业朴实的人才孵化平台,特别是在学院共建上,“建” “招”“教”“就”“培”“研”“赛”“创”,从资源建设、招生教学、就业、师资培训、科研到提供创新创业平台,全方位助力高效培养集成电路高素质人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