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和平大学在职博士班线下开课

2020-09-30 13:51:27   来源:新浪VR

  9月25-27日,联合国和平大学“领导力与可持续发展”学位制博士班在浙江湖州市吴兴区举行线下开课仪式及面授课程。本次活动由和平大学中国中心主办。联合国和平大学校董、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笑宇先生,联合国和平大学中国中心总干事张馨元女士代表校方出席活动;美国高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赵斌先生,荷兰皇家壳牌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壳牌中国主席张新胜先生和中国招商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必烈先生等特聘教授出席本次线下活动。

  9月26日上午,联合国和平大学校董张笑宇先生主持“领导力与可持续发展”博士班线下开课仪式,联合国和平大学校长弗朗西斯科·罗哈斯·阿拉贝纳先生发表视频致辞,联合国和平大学中国中心总干事张馨元女士发表主题演讲。

  联合国和平大学校长弗朗西斯科·罗哈斯·阿拉贝纳视频致辞

  弗朗西斯科校长在致辞中感谢了张笑宇校董和张馨元总干事三来年的不懈努力,和各位特聘教授、各位学员对和平大学的信赖和支持。他表示,博士班的开设,标志着和平大学与中国合作、在中国开展教学活动的崭新开始;希望博士班推动大家集思广益、辩证、唯物、有理论、有体系的提升自身、企业、政府的领导力,共同促进全球的可持续发展和全球治理。

  活动期间,和平大学特聘教授赵斌先生和张新胜先生分别从中国反垄断法最新发展及相关案例评述、领导能源转型两个主题进行授课,并与学员互动交流,课堂氛围热烈。课后,博士班学员考察了慧心谷、长颈鹿庄园以及美妆小镇等项目。

  和平大学特聘教授、美国高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赵斌授课

  和平大学特聘教授、荷兰皇家壳牌集团全球副总裁、壳牌中国主席张新胜授课

  和平大学于1980年由联合国大会第35/55条决议通过而设立,是全球唯一一所由联合国大会授权颁发硕士、博士学位的大学,也是全球性的国际组织,致力于全球治理。总部位于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占地面积300余公顷。

  和平大学中国中心总干事张馨元发表演讲

  为保证学术自由,联合国和平大学由其校董会直接管理,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为校董会名誉主席。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是联合国和平大学在中国的唯一合作伙伴。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笑宇先生,应联合国古特雷斯秘书长邀请,担任和平大学迄今为止唯一一位华人校董。

  课堂现场

  据悉,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全球治理方面的人才培养”、“把做好留学人员工作作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任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相关部门关于“完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机制”、“深化与重要国际组织合作,大力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大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的有关要求,联合国和平大学于2019年起与中国教育部开展合作。我国已公派32位学生赴和平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博士班学员与和平大学领导、特聘教授合影

  联合国和平大学于2020年在中国开设“领导力与可持续发展”在职学位制博士项目,侧重于提供跨学科和多文化机会来研究领导力和可持续发展。IE大学全球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苏珊娜·马尔科拉女士、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财政事务部高级顾问廖体忠先生、国际移民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以及驻蒙古国代表处代表柯吉佩·克罗切蒂先生、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文岗先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哥斯达黎加代表何塞·维森特·特洛亚·罗德里格斯先生、中国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中国欧盟农业技术中心)主任张陆彪先生等已分别为“领导力与可持续发展”博士班的学员们进行授课。

  (以上图文由联合国和平大学中国中心提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