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鸿鹄”长三角数字经济创业创新大赛60进30复赛名单揭晓

2020-09-30 15:57:01   来源:新浪VR

  9月26日,首届“青鸿鹄”长三角数字经济创业创新大赛初赛在杭州丽水数字大厦举行,旨在更好地发现、培养长三角地区潜力鸿鹄青年,让更多数字经济创新项目落地。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丽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依据所处的创业阶段及企业创办年限、项目发展状况、项目成熟度分设项目成长组以及技术转化组。

  本次大赛邀请银杏谷资本合伙人林锋、海邦基金合伙人蒋经宇、钉钉技术委员会主席和仲、钉钉开放平台高级技术专家承霄、浙江青年创业学院执行院长经京璐、丽水市数字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产业发展部部长邹俊俊担任项目成长组评委;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建涛、之江实验室副研究员、2019鸿鹄奖获得者严国锋、君上资本创始人唐龙虎、浙江省工艺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杨晓群、丽水市科技局办公室副主任全钢锋担任技术转化组评委。

  后续报道将由浙江日报各大平台、杭州日报、青年时报、浙江青年创业学院官微、接力浙商官网官微、凤凰网、新浪微博、网易新闻、头条等媒体平台持续跟进。

  本次初赛项目聚焦于科技、智慧与创意三大应用场景,其中不乏国内外知名高校、科技企业等专业科研背景的团队操刀执行,将技术与各大场景场景相结合,落地性与创新性兼具的项目。

  来自浙江英斧钛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张维加的“英斧钛克沙盒安全架构与沙盒信息化”项目,通过改变计算架构,为数字资产的保护、数字生产研发和信息化,提供了前所未有地安全高效的平台。在成立以来的短短两年时间里,英斧钛克跻身全球仅七家公开掌握独立完整的沙盒技术的企业,英斧钛克沙盒架构能杜绝各种常规的入侵、攻击、窃取、 后门手段,在信息安全领域上补上我国的短板, 对国家信息安全有很大价值。

  来自杭州芯象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李振华的“芯象半导体5G物联网通信芯片设计”项目,推出了 LH3200 NB-IoT通信芯片,可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公用事业表计、消防烟感、井盖、环 保、停车等)、智能家居、智慧消防、资产追踪、 智能楼宇、智慧农业等千行百业的场景;正在研发的LTE Cat1则能够大幅降低中低速物联网连接的成本,帮助运营商尽早实现万物智联,增加连接数,拓展盈利空间。

  据悉,大赛根据项目的前瞻性、创新性技术和快速成长潜力开展评审,经过层层选拔,3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其中项目成长组16个,技术转化组14个,入围复赛。

  项目成长组入围名单

 序号

姓名

项目名称

1

张维加

英斧钛克沙盒安全架构与沙盒信息化

2

徐嘉蔚

农家民宿分销平台

3

魏乃绪

浙江码尚科技

4

李喆

“星上计算”

5

陈明明

新量象

6

王真震

爱游湘湖”移动端app

7

王继尧

上链购上链查

8

吴健荣

“开个大”人工智能电竞教练

9

姜巍

社区微脑

10

胡灿

大卖客-国内第一云创业生态

11

吴凯

两山网红直播基地

12

沈怡

“数字芯片”技术创新发展及运用

13

林娟

机甲新时代

14

俞仲晖

基于数字技术的青少年平台及saas服务创业实践

15

左海波

云管端应用及产业化

16

汤亚南

微都市村加云

  技术转化组入围名单

序号

姓名

项目名称

1

李振华

芯象半导体5G物联网通信芯片设计

2

张钊

高性能锂电负极硅碳光储融合复合新材料

3

王挺

多目立体机器视觉传感器

4

杨光

基于5G云控管理平台的车联网应用

5

余欢

基于硬件可信计算的网络安全产品应用

6

白昊

供水与燃气管道检测机器人的开发及产业化

7

张根

异型小零件智能化高精度焊接与装配成套装备开发及产业化

8

章溢漫

麻辣数据

9

刘乐

5G动态实时体征监测系统

10

俞宙

数字经济相关技术在STEM教育领域的成果转化

11

刘扬帆

浙江云兽物联

12

胡创悦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农业供应链金融平台

13

任博昉

杭州骇音科技有限公司

14

贾成浪

“龙窑玉道”-科技让非遗更精彩

  根据大赛赛务安排,2020浙江省“青鸿鹄”长三角数字经济创业创新大赛复赛评审将于10月中下旬举行。大赛将采用闭门路演评审形式选拔,最终选出10个项目进入决赛竞逐冠军奖杯。届时,全省数字高手汇聚,一批数字创业新星之间的精彩角逐,又会迎来怎样的一场巅峰之战?敬请期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