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餐厅2》高分收官 福临门烹饪忘不了的味道

2020-09-30 10:59:36   来源:新浪VR

  9月29日,《忘不了餐厅》第二季迎来了最后一天的营业。作为“餐厅店长”,黄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失智症老人不是一个小群体,只要我们活得够久,几乎都会碰到。我希望让更多的人知道如何跟这些老人相处,做什么样的事情对他们有益。这档聚焦认知障碍的记录观察类公益节目, 因为其满满的感动和泪点,被网友称为国产最佳“卸妆综艺”,豆瓣评分高达9.5,超过79%的观众给出了五星评价。

  福临门成栏目指定用油 守护老宝贝的营养健康

  《忘不了餐厅》摒弃过度的综艺化制作,感动自然流露毫不刻意煽情,用纪录式的手法,呈现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的真实生活状态,呼吁更多人关注、关爱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们。作为一个有温度的品牌,中粮福临门与《忘不了餐厅》栏目调性有着极高的契合度。秉承着“有家就有福临门”的品牌理念,中粮福临门始终关心国民的餐桌安全与营养健康。

  食欲缺乏是阿尔茨海默症患者普遍存在的问题,再加上对饮食营养健康方面的高要求,老宝贝们的每一餐都需要格外精心烹饪。经过栏目组严格筛选,福临门食用油成为了《忘不了餐厅》第二季指定用油,节目中的每一餐都有福临门营养家活粒鲜胚玉米胚芽油的健康加持。这款食用油主打“营养”概念,以“营养家,健康加”向消费者传递健康饮食理念。该款食用油原料产地限定在“世界三大黄金玉米带”之一的中国东北,2小时鲜胚即榨工艺,保留鲜活营养,其中含有益于心脑血管健康的植物甾醇达10000ppm,为老人们的饮食营养健康保驾护航。

  联动公益传播 呼吁社会关注

  “如果只能记住人生中的10件事,你会选择记住什么?”面对这样的“灵魂拷问”,你会怎样选择?在节目播出期间,中粮福临门上线了一支暖心H5,短短一周,便收到了近10万份不同的答案,让人们发现并珍视自己心底的“难忘”,以及体会并理解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的内心世界。

  9月21日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福临门借势推出一张公益海报,倡导大家给患有认知障碍的老人多一点关爱。他们忘记遥控器放在哪里,不记得是否吃过午饭,甚至找不到回家的路,但唯有爱你这件事他们从未遗忘。正如《忘不了餐厅》节目的初衷一样,不要把患者看成“奇怪的人”,以耐心和爱心帮助老人应付各种非常简单的生活“难题”,让他们摆脱疾病带来的耻辱感和失落感。

  不仅如此,中粮福临门还充分借势明星效应扩大传播影响力,让更多人去关注节目及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群体。在小红书平台,福临门发起#忘不了的味道#活动,以烹饪节目同款菜品,赢栏目同款用油的方式,联合明星郑合惠子以及众多美食达人共同参与。在新浪微博开展粉丝营销,联合杨迪、金婧、白宇、张艺兴等明星粉丝及后援会扩散节目信息。

  家与爱是中华民族骨子里的文化基因,是最人们内心最柔软的情结。中粮福临门携手《忘不了餐厅》这样一档有爱的节目,给人们带来了温暖治愈的力量。作为国内知名的国民粮油品牌,中粮福临门始终秉承“有家就有福临门”的品牌理念,向广大消费者传递温暖正能量,以安全、健康、营养、美味的食用油产品,守护百姓餐桌,为国民的美好幸福生活而不断努力奋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