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诺门阵开辟智慧水利试点,并入围奇绩“未来之星”

2020-09-29 17:30:43   来源:新浪VR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飞诺门阵捷报频传,取得了多项阶段性成果。在刚刚与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签署“智慧视频侦查战略合作暨飞诺积木式AI实时视频分析系统试点”后,飞诺门阵与黄河水利委员会信息中心签订了试点合作合同,迎来了飞诺在智慧水利领域的首个试点突破。同期,飞诺以0.7%的录取率成功入选陆奇博士的奇绩创坛“未来之星”项目,加入云计算巨头VMware“第二期VIN威睿加速计划”,成为2020年首批获得公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斩获“创客北京2020”创新创业大赛的优胜奖,并在“中关村示范区科技型小微企业研发费用支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补贴专项”、“金种子”等项目中顺利立项公示,获得政府的多项肯定和资金支持。

  飞诺门阵取得“创客北京2020”优胜奖

  继7月中旬签订“智慧黄河”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历经近两个月的应用场景调研、技术沟通和解决方案设计,飞诺门阵和黄河水利委员会信息中心在深入沟通、达成一致的前提下,签订了首个联合试点合作合同。飞诺AI实时智能水尺识别及预警系统将在黄河流域陕西渭南潼关地区的重点防汛地段落地应用,提升黄河治理、防汛、保护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该试点的落地开启了飞诺边缘计算技术和产品在黄河流域规模化推广的进程,飞诺将联手黄委信息中心拓展其丰富的市场资源,进入深度商务合作阶段,在建设黄河流域“黄河云+黄河边”云边协同体系中迈出重要一步。

  我国流域防汛抢险重要指标----水尺水位

  飞诺门阵和黄委信息中心的试点合作意义深远。本次合作将依托黄河流域河道、水库、大坝等重点监测区域的监控视频资料,利用深度学习、图像处理、机器视觉等先进算法和技术,搭建黄河智能视频实时分析和处理系统,逐步实现水尺、大型漂浮物(如冰凌)、采砂船采砂、非法排污、垃圾倾倒等各类事件的特征分析,智能识别水位、漂浮物等要素的变化情况。同时,本项目也将构建各监测点知识图谱,基于三维仿真技术模拟调度场景,对黄河流域防汛险情实现全局追踪预防、实时智能化预警、高效调度指挥,确保重大险情可预测、可追溯、可控制,升级黄河流域智能化监管保护体系。

  黄河流域智能化监管保护

  飞诺门阵以异构计算支撑下的大算力、低成本、高弹性的自主可控计算架构,低延时、低功耗的智能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及其在新基建领域的应用前景,从来自全球的2500多家申请企业中脱颖而出,以0.7%的录取率成功入围奇绩创坛“未来之星”项目,成为陆奇博士创立的奇绩创坛社区的18位成员之一,并将获得陆奇博士本人主持的高端培训。陆奇博士曾任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是大陆华人在世界顶级科技公司的最高职位者,他将从战略、运营机制、产品、市场、公司治理等多个方面助力飞诺成长。同期,飞诺成功入围“第二期VIN威睿加速计划”,将与云计算国际巨头VMware在边缘智能服务器和超融合一体机等产品的技术细节方面进行深入技术交流,同时在VMware的指导下优化商业模式、联合推广产品。

  飞诺门阵入选陆奇博士创建的“奇绩创坛”

  作为年轻的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飞诺门阵凭借其卓越的技术能力、完备的知识产权体系和高质量成果转化,不仅在智慧水务和立体化治安领域取得试点项目突破,还成为2020年首批获得公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在“中关村示范区科技型小微企业研发费用支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补贴专项”、“2020年中关村金种子企业”等项目中成功立项公示,取得了北京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发放的稳岗补贴,同时也荣获中国企业信用联合评价中心认证签发的“全国AAA级诚信企业”和“全国重信用守合同企业”资质证书,获得政府的大力肯定和资金支持。

  飞诺门阵信誉评级资质

  在疫情严重影响全球经济的情况下,飞诺不断完善团队的研发、市场、商务能力,取得了签约近1000万元的好成绩。公司坚持“产研双线,同时并进”的运营模式,在踊跃申报国家各级课题项目的同时,也积极投身于各项赛事并派遣团队成员交替路演,推广飞诺的技术和产品,磨练团队整体实战能力。在刚刚结束的“创客北京2020”创新创业大赛中,飞诺门阵取得了优胜奖。2020年科博会上,飞诺门阵COO王卓然博士应邀出席,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王博士指出:科博会上我们结识了很多上下游的伙伴,一些企业对飞诺的产品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如清华同方智能交通团队,飞诺算网融合技术支撑下的边缘智能服务器极具算力灵活性及场景通用性,非常适合其正在调研的智慧地铁项目。

  飞诺门阵COO王卓然在科博会上接受媒体采访

  随着飞诺技术产品的接连落地和商务合作的不断扩展,飞诺团队包括资源方、投资人的整体规模迎来了新一轮扩张。飞诺确保长存生存和加速布局的同时,将全力提升产品市场匹配度PMF(Product Market Fit)。正如陆奇博士所言:技术是创新永久的驱动力,需求是创新落地的基础,市场是创新成长的环境,创业者的核心任务就是要用技术打造产品,用产品试探市场,满足客户的最终需求。

  不断壮大的飞诺团队

  飞诺首个智慧水利试点合作项目的正式签订,将迎来飞诺边缘计算在我国黄河流域的规模化推广,为智慧黄河的建设贡献力量。相信在陆奇博士“奇绩创坛”加速器和VMware“威睿加速计划”等的多重赋能下,飞诺将汲取丰富的创业经验,在创新中提升理论,在行业实践中打磨产品,完善以飞诺网络计算体系为基础的具有行业变革性的产业解决方案,为“新基建”建设不断添砖加瓦。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