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教育,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

2020-09-28 15:48:34   来源:新浪VR

  作为现代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人工智能在诸多领域的需求正逐渐爆发,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产教融合,也成为整个行业都在关注的焦点。2020年,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有什么新趋势,人工智能教育应用又有哪些新理念,产教融合的创新实践对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有何启发?

  9月21日于北京举办的“2020科技赋能教育——人工智能名师工作室”专场活动上,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副秘书长黄鸣曦、北京理工大学教授杨毅、北京大学学习科学实验室课题研究组成员肖海明、腾讯人工智能高级教研经理赵天哲和中国职业创客联盟负责人程晨等,来自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互联网头部企业以及创客联盟的专家,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及产教融合进行了主题分享,就“如何培养人工智能领域下的教育思维、如何提升创新能力、如何做好基础教学规划”等话题,与来自首师大附中、北京十三中、一七一中学、和平街一中等20余所学校的一线科技教师进行了互动讨论。圆桌会议环节,专家们围绕“如何让科技更好赋能创客教育”议题进行了集中深入探讨,在提升科技教师的科学思维与教学理念方面给出了明确建议。

  其中,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副秘书长黄鸣曦在“关于现代产业发展与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方法”的主题分享中,展现了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在科技赋能教育、人工智能教育应用等领域的探索实践成果,被认为是人工智能教育及应用的典范,引发现场专家及老师们的兴趣与共鸣。

  为践行科普理念和实践双升级,名师工作室特开展了以课程设计、开源硬件、图像识别、算法编程为主题的人工智能工作坊。来自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培训讲师张进,通过具体应用案例,带领现场的科技教师们动手实践,普及人工智能技术与知识。

  黄鸣曦表示,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始终把“持续焕新人工智能教育思维和方法、不断推动人工智能教育课程创新和模式创新”作为核心任务,并结合自主创新实践案例,不断拓宽一线教师的科技视野和创新能力,多方联动推动产教融合,发展和培养更多科技教育人才。

  “2020科技赋能教育——人工智能名师工作室”专注于为科技教师提供更多学习、展示、交流的平台,推广大中小学相关课程教学经验,促进人工智能教育科技教师的能力提升。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在普及人工智能热点前沿技术、突出科学思想方法传播、聚焦科学思想方法的研究等方面,与人工智能名师工作室的宗旨不谋而合。

  实际上,过去的几年里,围绕人工智能与中小学、中高职、大专院校等教育教学的融合发展方面,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进行了持续深入的创新实践,推出的人工智能教育相关解决方案,对一线科技教师在课堂教学及知识、能力提升方面,起到很大的帮助,在行业内引发强烈反响。一方面,与全球人工智能专家及教育学专家,共同研究开发了各类人工智能课程,培养出一大批具备人工智能知识及素养的人工智能教师;另一方面,努力推动与中小学、中高职、大专院校等院校的合作,通过共建人工智能实验室在内的多种形式,推动校园AI教育的落地实践。

  现如今,人工智能已逐渐成为所有产业的基础,人工智能教育和产教融合,是推动产业发展的关键。未来,不论是研究机构还是AI领域行业巨头,只有不断拓宽产教融合创新能力,助力人工智能+教育发展,促进科技教师们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能力提升,推动AI技术创新和产品成果转化,才能真正赋能科技未来,聚焦人工智能人才,引领新时代。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也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打造人工智能教育生态链,为国家培养人工智能领域的智能创新型人才,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