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南方中心主办的技术经纪人培训顺利开班

2020-09-28 15:02:51   来源:新浪VR

  2020年9月27日上午,国家技术转移南方中心、国际技术转移峰会(ITTS)2020年第一期技术经纪人培训班(初级)在深圳市南山区虚拟大学园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由国家技术转移南方中心、国际技术转移峰会(ITTS)组委会主办,由深圳市对接平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新加坡创新合作与科技转化中心承办。9月25日下午,科技部火炬中心张木副主任、火炬中心技术市场管理处陈彦副处长、深圳市技术转移促进中心闫莉主任,莅临国家技术转移南方中心指导国家技术经纪人培训工作。

  开班仪式上深圳市技术转移促进中心丁逸部长,新加坡创新合作与科技转化中心董事主任、新加坡柏成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牛黎明发表讲话。 

  丁逸表示:要促进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就要壮大专业化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加快构建“基地、大纲、教材、师资”四位一体的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体系,规范技术转移从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内容和培训要求,提高技术转移人才培养的科学性、系统性和实用性。  

  牛黎明提出:要结合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需求为导向,以提高技术转移从业人员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为目标,在总结各地技术转移人才培养经验的基础上,融合新形势下技术转移的新模式、新特点,注重理论与实践。

  随后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咨询专家,现任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首席专家,金牌讲师张晓凌教授为学员带来此次培训的第一节课:技术转移服务范围+需求甄别与分析。

  本次培训班依据《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大纲》的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要求,设置基础课程+跨界创新专业课程+技术转移实务课程,不仅涵盖了技术转移从业人员应知应会的知识、经纪实务、案例实操等培训课程,也包括提升技术转移从业人员知识素养的扩展性选修课程,为分类评价技术经纪人,引导技术经纪人职业化发展方向为奠定了基础。

  此次技术经纪人培训班(初级)的顺利开班为技术转移人才、企业等创新主体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为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技术转移人才,加快构建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体系贡献力量,有效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质量和效益,助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型国家建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