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秀区块链数字经济价值应用技术首现北京当代艺术展

2020-09-27 10:14:12   来源:新浪VR

  继上交所举办上市敲锣仪式、9月17日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超过20亿元之后,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下秀”)近日又有新举措。9月25日,北京当代2020特别主题“明天的艺博会”开幕现场,天下秀正式对外发布全球唯一区块链数字经济艺术价值应用解决方案—Hashii Art,这也是区块链技术在艺术品领域的首次应用。

  区块链数字经济价值平台首现艺术展

  区块链是近年来新兴的计算机技术新型应用模式,也许很多人对区块链具体技术原理还比较陌生,但其“不可伪造”“全程留痕”“可以追溯”“公开透明”等特征已逐渐被市场所熟知。随着区块链技术应用领域的拓展,艺术品交易过程中的一些传统痛点,包括数字化保存、流转溯源、价值分配等,将很好地得到解决。

  Hashii Art是由天下秀旗下星矿科技推出的数字经济艺术价值应用解决方案,也是星矿科技Hashii系统在艺术领域的首次应用。

  Hashii Art由Hashii Art OS (操作系统)、ARTLOOP Box(智能硬件)、以及“艺术圈 Art Loop”(小程序)组成,集合智能硬件、操作系统、小程序为一体,以去中心化的方式解决了艺术品保存和流通中的信用问题、价值分配等问题。

  其中,“ARTLOOP Box 艺术盒子”是星矿科技自主研发的区块链硬件,让人人可参与到区块链价值的创建、发行与存储过程中。它能够安全储存的艺术公共价值包含艺术品信息、艺术家信息、交易信息等多维度信息。在此次艺博会现场,专门设置了“ARTLOOP Box 艺术盒子”体验区,为用户提供一对一咨询与服务。此次购买,将是全球首次获得区块链认证的艺术品交易。

  “艺术圈 Art Loop”则是星矿科技与北京当代联合开发推出的艺术交易平台,目前以小程序的形式运行,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将为艺术品交易各方提供一系列数字信任保证。此次艺博会的线上部分在“艺术圈Art Loop”上将持续一个月,至10月24日。在艺博会线下现场,每家画廊与每件作品都可以通过扫码来链接到线上,让藏家获得更详尽的信息,并可以在线直接购买艺术品。

  李檬表示,“与当代艺术共同打造能够推动中国艺术圈未来发展的线上艺术生态与区块链平台,为艺术家、艺术机构提供适应‘后疫情’时代的新型技术支持,通过区块链技术为艺术行业提供价值保存、作品流转与发行技术的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

  在发布会现场,李檬展示了“艺术圈 Art Loop”的购买流程,并成功完成新裤子乐队彭磊的绘画作品的线上交易,成为全球第一件区块链全链路交易成功的艺术品。现在这幅作品在全球区块链都会加以记载,任何一个想购买画的人都可以在区块链找回,这幅画的价值和传承被进一步的认证,每一个购买人都不用在担心伪造问题。

  技术、数据优势成红人新经济产业竞争核心

  作为A股第一家红人新经济企业,天下秀在新媒体商业领域已深耕超过10年,通过持续投入,不断扩大技术和数据核心优势。目前,天下秀旗下拥有红人广告大数据云投放平台—WEIQ、为品牌企业提供基于新媒体及粉丝经济综合解决方案—SMART、红人价值排行及版权管理机构—TOPKLOUT克劳锐和红人创业加速孵化品牌--IMsocial四大平台,构筑了一个广域覆盖的红人经济生态,给中国新经济商业体系高效赋能。

  2020年上半年,天下秀实现营业收入13.20亿元,同比增长66.01%,在疫情背景下,天下秀上半年营收、利润均实现超60%的增长。

  在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天下秀还在持续加大数据技术研发投入。9月17日,天下秀发布公告,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成功募资净值约为20.7亿元。天下秀计划将此次募集资金70%以上投入新媒体商业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和WEIQ平台升级项目。

  其中,星矿科技是IMS(天下秀)旗下专注于通过区块链技术提供去中心化数字经济价值平台的服务商,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的研究与探索,为企业与个人共建的跨行业跨生态的开放解决方案,以及帮助任何组织快速构建自己的区块链价值应用,目前已研发基于以太坊技术的可信安全网络技术构架,包括软件、硬件、SaaS 等在内的多个服务项目。

  接下来,区块链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将进一步推动天下秀扩大领先优势。Hashii Art是Hashii的第一代系统,已经有了比较适配的应用场景,比如艺术品市场、公益领域、红人IP领域、明星价值领域、奢侈品与潮流领域等。

  李檬认为,过去10年,IMS(天下秀)持续着力于发掘去中心化的社交资产,只要你有稳定的粉丝、你能持续输出好的内容,就可以将这种高品质的社交流量进行商业变现。在过去的流量时代,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商业模式,帮助了大量自媒体人(或者内容创作者)实现了不错的收入机会。而通过天下秀星矿区块链实验室研发的全球独创区块链解决方案,节点时代将真正形成,去中心化粉丝经济的底层基层,将使得所有相关者由简单的粉丝关系升级为区块链的基于信任的数字经济系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