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难问题无法解决 千方科技将用智慧停车破解难题

2020-09-24 11:08:45   来源:新浪VR

  随着我国经济增长和城市化率不断提高,对于土地的需求也在日益增加,传统停车场并不能很好地满足需要,会出现环节繁琐,效率较低,收费和管理较散乱等问题,这时候智慧停车场需求更加凸显。

  智慧停车,简单来说就是以停车位资源为基础,通过互联方式运用一些智能技术使停车过程变得方便高效,智慧停车和交通管理的重要性愈加突出。智慧停车系统的建立确实带来了众多方便,不仅能减少司机找停车位的时间,还能最大限度提高停车位的利用率。

  而且传统的停车方式会有管理落后和信息不对称的现象,会造成大量车位闲置。专家表示,开在城市路上30%的车都在找停车位。如果他们能在第一时间找到位置,便能缓解1/3的交通拥堵。资源错配问题导致城市车位使用率低下,进一步加剧了城市停车难问题。

  从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加强城市停车场建设,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促进汽车消费,大力解决停车难问题”,多地持续加码智慧停车设施规划建设,政策、市场、技术齐头并进,推动解决城市停车难题。智慧应用是将碎片化信息系统整合,形成闭环,大幅度提高效率,智慧城市体系中的智慧停车也是如此。借助多维度大数据分析及可视化展示等高科技手段,智慧停车未来有很大发展空间,可有效助力城市管理。

  以千方科技在北京中关村西区进行的综合交通治理为例,通过智慧停车管理服务系统的建设,海淀区在北京首次实现了路内、路外停车数据整合和共享。目前,海淀区备案的近500公共停车场、6万个停车位,13000个路侧停车位等正在全部录入。系统通过大数据研判分析技术,对各停车场的周转率、饱和率及对周围道路交通的影响等进行深入分析,以“互联网+”手段、“错时共享”理念,将停车信息及时共享至路面诱导、导航应用、微信公众号及小程序等,有效缓解停车难。智慧停车系统的完善,有效提高了部分停车场的利用率,以辉煌时代大厦为例,早高峰期间车位利用率由83%提升至95%。

  智慧停车需求复杂,它既需要为停车场提供管理硬件及系统,也需要为车主提供车位资源信息服务。

  千方科技基于多年的大交通业务和动静态交通大数据积累,以城市静态交通顶层规划、自主研发的停车云核心技术、停车资产运营及管理能力,面向市场,解决政府侧城市治理的需求、解决企业侧经营能力提升的需求、解决行业侧产业服务投融资的需求、提高车主端的停车体验。

  依托“云+停车”的建设理念与停车产业服务相融合,千方科技搭建城市停车资源的综合管理及运营服务体系,依托阿里云的智能算法和算力,融合分析城市动静态交通多源数据,为未来面向更多城市的停车服务提供全方位的支撑。

  停车行为覆盖城市中每一个人的生活、工作、出行、消费等关联场景,并提供城市中人们行为轨迹的动态脉络。借助多维度大数据分析及可视化展示等高科技手段,智慧停车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对于未来而言,智慧停车已被纳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参考依据,各地政府主抓“停车难”痛点,有意识地将智慧停车作为发展智能交通的“引爆点”,开启未来城市智慧交通新时代,未来千方科技将继续研发达到方便、快捷、高效的自动收费停车系统,为停车产业化提供了先进的技术保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