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电子通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极客修全国选拔赛正式启动

2020-09-22 10:08:15   来源:新浪VR

  9月20日,重庆天极云服科技有限公司(极客修)参与的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电子通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智能硬件维修服务赛项-极客修全国选拔赛(以下简称极客修选拔赛)正式启动。

  图注:极客修选拔赛北京赛区工程师合影

  本届极客修全国选拔赛为国家级二类竞赛,旨在通过竞赛展示专业技能水平,竞赛内容针对智能终端、智能硬件生产制造、维修服务、生产信息化管理等工作内容设置典型工作场景与比赛任务。重点考察检验选手对智能终端、智能硬件网络间的互联互通应用能力、服务能力。

  图注:极客修选拔赛工程师实战图

  据了解,重庆天极云服科技有限公司(极客修)作为新兴的互联网维修平台,面向自己完备的服务链条和标准的互联网维修服务体系在全国开展选拔赛,不仅是响应政府号召,更是让优秀的智能终端(手机等)维修、智能硬件维修人员通过选拔脱颖而出带动更多的技术人员更好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重大机遇。

  图注:极客修选拔赛重庆启动会

  据悉,本次极客修选拔赛主要由报名、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组成,通过极客修选拔赛的种子选手,将参与2020 年全国电子通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智能硬件维修服务竞赛》在苏州的全国总决赛。本次极客修全国选拔赛结束后获得全国排名的前15名选手,将由重庆天极云服科技有限公司(极客修)选送苏州全国总决赛且有机会赢取一等奖的技术人员还能够获得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的“全国技术能手“荣誉。

  极客修王璐副总裁表示,“技能竞赛传递精神能量能提振全员士气,不仅能促成工程师技能的提升,更能帮助其提升综合素质。“让工匠精神绽放光彩”与极客修培养工程师的初衷不谋而合。要以这次选拔赛为契机,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广大工程师团队的聪明才智和无穷的创造力,把比赛中展现出的凝心聚力、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竞赛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

  图注:极客修副总裁王璐办公照

  大赛设计策划方北京中邮鸿波电子技术研究院院长梁旭锋表示,极客修作为互联网维修的重要代表企业,对于大赛选拔赛阶段赋予了高度的热情,积极进行选拔赛的各项工作是企业社会责任重要表现。而且“以奋斗者为本”的核心价值观与本次大赛的指导思想高度符合。期望借助本次选拔赛,极客修工程师们能再次得到了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不断奋斗,不断进取,提升极客修工程师的职业自信,同时也公开检验了职业技术人员的水平。

  图注:极客修理论知识选拔赛项目启动会

  据了解,极客修在主办方的指导下,与北京中邮鸿波电子技术研究院、小米、京东等企业联合分别组成企业选拔赛组委会和全国总决赛组委会,让选拔赛在全国遍地开花。截止目前,全国已经有超过6000人以上报名参加选拔赛,整体规模赶超去年。

  在主办方和协办单位的积极协助和助力下,极客修选拔赛也得以顺利启动。借助系统的理论知识考核和严格的技术培训训练,工程师的整体素质得到大大提升。相信随着极客修选拔赛的进一步展开,将有更多的专业技术人员能够参与进来,一起切磋技艺,交流学习,让工匠精神绽放时代光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