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健康全民大讨论云端开启 科技赋能全民健康产业发展

2020-09-19 20:22:31   来源:新浪VR

  

  近年来,百姓的健康意识日益提升。网上的饮食宝典随处可见,各类健康讲座也遍地开花,可普通人却很难辨真去伪,也鲜有机会能与真正的营养专家对话。9月是一年一度的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9月19日是第16个全国科普日,由中国营养学会主办、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承制的合理膳食主题活动正式开启,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科协等有关部门领导及众多营养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参与到活动各个环节中,与全国各地关注营养健康的观众实时连线,展开了一场关于合理膳食的云上讨论会。

  新理念,倡导全民健康新“食”尚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合理膳食 营养健康进家庭”。为带动全民培养新“食”尚,国家越来越重视营养科普的传播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吴良有副局长在活动中指出,今年的健康科普传播工作要让百姓“听得懂、听得到、听得进”,要将合理膳食的科学理念真正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让百姓入耳入心。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主任郑浩峻也表示,中国科协将通过举办各类健康辟谣活动,帮助百姓摆脱谣言困扰、远离营养误区,掌握科学的健康管理方法。

  2020年的营养健康大讨论从百姓关注的“好好吃饭”开始,就如何“科学控油”、“吃动平衡”启动了全民营养科普传播。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教授在活动致辞中反复强调控油的重要性,并就日常烹饪中如何控油、食物搭配中如何减油提出了许多易懂易记也容易操作的建议,倡导普通家庭从厨房开始培养营养新“食”尚。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营养处的徐娇处长等多位专家也在专题分享中分析了摄油过量的危害性,提醒国人培养饮食控油意识,通过科学控油来降低糖尿病、高血压、血脂异常、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等慢性病的发病风险,真正落实“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的行动口号。

  新技术,引领健康科普新潮流

  “合理膳食,人人参与”,科技发展为营养健康知识的科普传播加快实现全民性和零距离提供了无限可能。在中国移动5G技术支持下,今年中国营养学会主办、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承制的“合理膳食 营养健康进家庭”主题活动,改变了以往专家授课、百姓听课的模式,不仅全程进行了5G+4k直播,而且让观众通过5G“云观众大屏”现身活动现场,与专家们进行了“面对面”的实时交流,实现了超越空间局限性的零距离营养健康讨论。据了解,中国移动虚拟偶像“犀”也作为虚拟主持人在本次活动中亮相,灵动的形象和智能的对话,让活动全程的互动充满科幻体验。

  据与会专家透露,5G技术已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健康管理领域,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推出的5G+4K/8K云健身直播、5G+VI健康体测、5G+AR/VR健身课堂等5G“云时代”黑科技,为人们实践吃动平衡提供了各种形式服务,正在让现代人的健康管理手段越来越丰富和智能。

  新模式,传递营养膳食最强音

  为了让科学膳食风尚走进千家万户,打造大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模式已成为新时代营养健康传播工作的新课题。中国移动咪咕公司联动运动队与营养师资源打造的《冠军养成记》、与人民网联合制作的《人间烟火》专题节目的宣导片在活动中惊艳亮相。这些节目将在2020年下半年,通过百姓喜爱的大咖访谈、真人秀、饮食文化解读等形式,为观众们带去有关饮食科学和风尚的视听盛宴。

  民以食为天。相信在国家权威机构和专家学者们的大力推动下,在黑科技和各种创新活动的助力下,今年的健康生活方式科普活动将帮助越来越多的家庭领会吃的真谛,提高健康素养,步入营养健康新生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