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未来,乡伴集团与世界自然基金会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2020-09-18 15:02:36   来源:新浪VR

  本报讯,9月18日上午,乡伴文旅集团(以下简称:乡伴)与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以下简称: WWF北京代表处)在江西省新余市、浙江省丽水市及开化县政府相关部门和上海三联书店集团的共同见证下,在乡伴上海总部,签署双方合作框架协议。

  WWF是全球最大的非政府环保组织之一,致力于遏止地球自然环境退化,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未来,主要工作包括保护世界生物多样性、确保可再生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推动降低污染和浪费性消费的行为。

  乡伴是一家以推动中国乡村文明化的进程为己任的公司,秉承“设计改变乡村 造梦乡野生活”的理念,以乡村建设为己任。自2015年成立以来,乡伴坚持在城市近郊的乡村,聚合大量品牌及资源,为都市生活圈提供具有高品质、内涵丰富、多元化生活空间的精品民宿聚落“理想村”,这一模式开拓了国内乡村建设领域的先河。经过多年积累,乡伴还开发和建立了众多以乡建为核心的业务,如:连锁民宿“乡伴原舍”,自然教育乐园“绿乐园”、规划设计“朱胜萱工作室”,工程建设“乡伴建设”等。

  据悉,双方本次合作是基于 WWF 在淡水资源及湿地保护领域的专业优势和领先经验,以及乡伴在全国乡村及保护地的在地网络优势,强强联手,整合各自资源,助力中国的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城乡自然和谐新未来。通过以上合作,未来将逐步推动乡伴旗下众多项目倡导和践行可持续消费,推动可持续旅游在所有项目的普及。

  WWF上海区域办主任任文伟博士表示:“未来双方将基于湿地保护和乡伴树蛙仙女湖在地项目合作,进一步探索更多自然公园、郊野公园项目,利用WWF在水资源保护中的技术,以及“湿地1+1”、“水的旅程”等活动的经验,更好地帮助与激活这些在地资源,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希望通过乡伴树蛙部落与WWF在新余项目的合作,成为乡伴旗下各级产品线的标杆和引导,将先进的水资源保护技术和方法应用到乡伴其他项目中去;同时联合新余、丽水、开化等各地政府做好在地项目水资源的保护工作的同时,推广生态保护的理念和价值。”乡伴文旅创始人、董事长朱胜萱表示。

  本次签署的框架协议是双方未来深度合作的序幕,未来,双方将在包括钱江源国家湿地公园,九龙湖湿地公园,双山岛生态圈及长江水资源保护,新余仙女湖亚热带树种基因库等在内的多个乡伴旗下项目地,开展更多与水资源保护、乡村振兴等相关的工作。

  “仙女湖树蛙部落是乡伴和我们共同打造的集旅游休闲、生态保护、自然教育于一体的项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将在今年10月1日开放。我们在乡伴的牵线下与WWF及上海三联书店进行合作,丰富项目的智能化内涵,增加了游客的体验感和环保意识。同时,我们也希望与WWF在自然生态保护方面有更为深入的合作。”新余市仙女湖管委会副主任阮海波如是说。

  “WWF对自然的保护、对生态的体验,对开化是非常有帮助的,”开化县文旅局局长金树明表示:“未来可以与WWF在地处开化的钱江源国家级森林公园、钱江源水源地保护等各方面有更多的探索与合作。”

  与WWF的合作,是乡伴在联合“中国国家地理营地”、“三联书店”、“上青旅”等众多国内知名企业共同加入乡村建设、改变乡村,造梦乡野生活路上的又一力作。乡伴希望通过联合更多的知名品牌,不断赋能项目地、活化周边产业、改善在地人民群众生活,最终达成可持续消费及负责任旅游,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