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Talk下沉市场持续走俏,Q2财报继续规模盈利

2020-09-18 18:16:51   来源:新浪VR

  9月8日,51Talk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报告。财报显示,51Talk第二季度营业收入4.93亿元,同比增长40.0%。毛利率为70.9%,同比增长1.4个百分点。第二季度公司再次实现规模盈利,Non-GAAP净利润3,960万元, GAAP净利润3,280万元。51Talk也成为K12在线英语赛道名副其实的NO.1。

  Q2财报显示营业收入创新高

  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表示,“第二季度的良好表现主要得益于坚持了菲教青少一对一城市下沉战略,以及疫情期间大家对在线教育市场的认知和接受度的提升。”据 Questmobile 数据显示, 二季度受“停课不停学”政策的影响,教育学习 APP 行业的DAU从平日的8700万上升至春节后的1.27亿,升幅46%,其中新增流量中三、四、五线城市占比合计近 70%,较平日提高约10个百分点,在线教育渗透率加快提升。

  51Talk从2018年初便确立了“市场下沉”的战略部署。一线市场作为过去在线教育机构“烧钱”的主战场,一直竞争激烈。随着行业发展和用户成长,市场逐渐趋于饱和,如51Talk创始人黄佳佳所说,“在线青少年英语已经没有烧钱式增长的可能了。”进行下沉远比死磕一线城市用户更有意义。

  明确目标后,51Talk凭借菲律宾外教优质的教学效果和高性价比在下沉市场迅速铺开。在外教资源稀缺的情况下,低至40元/节的课程价格和双师模式,成为了二三线城市用户的不二选择。51Talk数据表明,菲教青少一对一课程在用户留存率、用户活跃度及黏性方面都领先于同类产品。下沉市场用户除了关注价格,也更关注教学效果。菲教一对一在下沉市场的优势是,菲律宾与中国作息时间相对同步,学生选择上课时间比较自由,且菲教的服务也更耐心细致。数据显示,菲教上课频率几乎为美教的2倍,听说读练的频率增加,有效地提升了学生的语言学习效果。

  2019年底,易观发布《中国互联网青少儿英语教育行业洞察2019》显示,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赛道马太效应显现,头部品牌的用户份额已占据市场总量的69%,51Talk在全国及非一线城市用户体量双双位居第一。

  随着非一线城市的消费力与人均收入大幅提高,家长的教育理念也在提升,这使得其市场预期初显,增速明显提升。而2020上半年疫情的催化,在线教育市场打开,也帮助51Talk进一步开拓了市场和用户。

  2019年初,51Talk提出“普惠教育”战略,力争成为在线英语教育领域首家全国品牌,并联合专业早教家庭品牌巧虎乐智、湖南广播电台金鹰卡通卫视、美国知名出版社TCM等,发起普惠教育联盟,坚持“为了让更多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的理念助力推动教育公平。黄佳佳表示,传统线下教育模式以区域化为主,标准化程度较低,无法真正意义上覆盖全国,难以满足当下全国性、高标准的英语教育需求。但目前中国有超过2亿K12人群,分布在全国各地,并对英语学习有着强烈需求,他们更需要普惠教育。与此同时,51Talk发布了“千城计划”,以未来覆盖全国1000座城市为目标,进一步推动了品牌升级。

  作为中菲合作的成功案例,51Talk也为菲律宾解决了一部分就业问题。目前,平台上拥有超20000名高素质的菲律宾外教,而在疫情期间,有更多菲教在51Talk寻求就业机会。

  用户规模与师资力量不断增长的同时,51Talk在二季度的一系列品牌布局更有力提升了市场增长力。今年4月起,51Talk承办的“中华少年说·战‘疫’好榜样”全国青少年英语演讲活动席卷全国,网上海选,5大城市复选及北京总决赛吸引了来自全国的50多万名少年儿童踊跃参与。伴随着活动的开展,51Talk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得以提升,特别是在二三四线城市,“中华少年说”已成为国内英语演讲活动中一个重要的IP品牌,被越来越多少年儿童所喜爱。

  黄佳佳补充道:“总的来说,我们为第二季度取得的财务和经营成果感到自豪。多年累积的组织建设,以及非一线城市菲教青少一对一精准聚焦战略,帮助我们脱颖而出。2020年下半年,我们将坚持追求公司使命,为我们的用户创造最大价值,给我们的股东带来长期利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